注册

俄军苏-27多波次“袭击”合肥舰 均被成功拦截


来源:环球网

今年中俄联演的主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旨在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25日的演练皆围绕这个主题进行。根据介绍,与传统意义上的抗击相比,副炮对

【环球网军事报道环球时报赴波罗的海特派记者郭媛丹】当地时间7月25日,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进入到海上演练阶段。在波罗的海东南海域开展了副炮对海射击和联合防空演练。

今年中俄联演的主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旨在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25日的演练皆围绕这个主题进行。

根据介绍,与传统意义上的抗击相比,副炮对海射击存在根本性差别,在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副炮射击可以对海盗进行警告、拦阻,产生震慑。而在联合防空演练中,合肥舰、运城舰、骆马湖舰以及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守护”号护卫舰、123号拖船组成防空队形,模拟对多批次多方向来袭空中兵器进行抗击。

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点50分,2015年入列以来首次参加中外联演的合肥舰发现目标,跟踪稳定,率先射击。在震耳欲聋的炮声中,在合肥舰上,《环球时报》记者能清晰地看到弹着集中、密集覆盖不远处的浮体靶标。

这是052D舰首次参加中俄联合演习,也是首次在波罗的海海域进行实兵实弹演练,在中国海军的航迹上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合肥舰副炮射击指挥员张云朋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在陌生演练海区开展副炮射击的挑战在于环境变化导致射击精准度要素也随之改变。“为了精确打击,需要研究当地海域水文、气象、能见度、靶标的材质、流速、流向甚至太阳光等等。由于海区、气象条件不同,在解算射击诸元的时候数据发生变化,这些都是未知的,需要临机做出分析、判断。”更为重要的是,副炮射击并不仅仅是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需要航海、情电、通讯等各部门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射击。

毫无疑问,在陌生海域演练副炮射击有助于合肥舰迅速提升执行任务的能力,也有助于中国海军的发展。对于个人而言,参加中俄联演也是一种历练,张云朋说,“通过和俄军接触,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积累经验。”

中国海军的发展对地区稳定和平有积极意义。从2008年至今,中国海军已经连续派出26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为中外船只进行护航。中俄两国海军舰艇编队曾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行过联合演习。

25日下午,中俄海军在波罗的海的联合防空演练也是旨在锻炼保护海上经济安全能力。下午3时,合肥舰拉响了战斗警报,联合防空演练正式打响。合肥舰对空长张慧垚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合肥舰具备较强的区域防空能力,对目标探测距离较远,打击能力较强。

在2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俄方组织的苏-27战斗机,卡-27直升机以及安-26运输机对联演编队进行了多波次的“袭击”。针对这种情况,两个战术群协同合作,区域抗击。“我们两个战术群编队信息共享,及时通报目标飞行速度、方向等相关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张慧垚说。

此次演习的俄方战机起飞距离近,对两个战术群而言预警时间比较短,需要快速反应。由于此次科目重点是联合防空,区域抗击。所以演习防空打击不需要向群指汇报,在各自防空区域内谁先发现目标谁先打击。针对本区域内的目标,合肥舰组织指挥导弹和火炮等不同武器对不同距离的目标进行梯次抗击,成功拦截,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