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公开电磁炮连射视频 25秒2连发射程185公里


来源:海外网

据香港东网报道,美军的电磁轨道炮于去年11月首次曝光,日前在维吉尼亚州的测试场进行首次接连发射炮弹测试,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日前公布了测试片段,可见电磁轨道炮成功于25秒内接连发射2枚炮弹。报道称,电磁

6.png

海外网7月26日电美国海军致力研发“未来武器”电磁轨道炮,以取代昂贵的导弹,大大改善作战效率。美军方于当地时间周二(25日)公开试射片段,可见电磁轨道炮成功于25秒内接连发射2枚炮弹。美军方称,电磁轨道炮有助应对未来的海上威胁,维持美国的海上优势。

据香港东网报道,美军的电磁轨道炮于去年11月首次曝光,日前在维吉尼亚州的测试场进行首次接连发射炮弹测试,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日前公布了测试片段,可见电磁轨道炮成功于25秒内接连发射2枚炮弹。

报道称,电磁轨道炮于短时间内接连发炮,并以最短时间来冷却系统。轨道炮利用电磁学原理,沿导轨发射金属炮弹,炮弹本身没有炸药,但可透过高速撞击产生惊人的破坏力。

电磁轨道炮的炮弹速度为每小时7200公里,炮弹的有效射击距离为185公里。根据原定计划,电磁轨道炮每分钟可发炮10次,并可储存多达650枚炮弹。

美海军研究办公室指出,军舰配备电磁轨道炮后,将减少搭载的炸药数量,减低军舰及船员面对的危险。相比现时使用的舰炮,电磁轨道炮提供更远的射程及更大的弹仓。

美海军研究办公室的海军空中作战及武器部门负责人托马斯·博伊特纳(Thomas Beutner)形容,电磁轨道炮代表未来的海战优势,并直言美国海军必须配备这款武器,以维持对敌人的军事优势。他还说:“轨道炮将有效遏制持续不断及增加的复杂威胁。”(编译/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