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国号”战机伴飞轰六 就像弟弟跟着哥哥


来源:海外网

解放军军机一月内4次绕台训练,台防务部门称或已成常态,今日(26日)台媒援引英媒的观点称台湾发展导弹有成效,此文鼓吹,台湾在近40年的努力之下,已经成为“插满导弹的小岛”了!文

资料图:台军天弓3防空导弹

解放军军机一月内4次绕台训练,台防务部门称或已成常态,今日(26日)台媒援引英媒的观点称台湾发展导弹有成效,此文鼓吹,台湾在近40年的努力之下,已经成为“插满导弹的小岛”了!

文章称,台湾发展导弹是战战兢兢,但在近40年的努力之下,已经成为“插满导弹的小岛”了。此外还细数了台湾岛内所谓“镇守台湾”的导弹历史发展情况,包括鹰式导弹、胜利女神导弹、雄三导弹等。文章号称,台湾地区目前防空导弹预估约为7,700枚以上,数量仅次于以色列。

但台湾导弹发展真是如此厉害吗?事实是,今年以来,台军三型导弹试射连续失败,雄3导弹更是问题百出,频频发射后故障坠海。

台军今年的导弹试射连续失败,继台军两枚“霍克”地空导弹药柱燃烧坠落,空军IDF战机发射“天剑二号”忠诚空空导弹点火失败直接坠海后,台海军也传出了今年上半年在试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时也有一枚坠海的丑闻。三军主战装备的三型导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连续曝出多次发射失败消息,在台军历史上也属罕见。

“雄风三型”反舰导弹更是“臭名昭著”。2016年7月1日,台军“金江”号导弹艇在左营军港内误射一枚“雄风三号”反舰导弹,击中澎湖海域一艘台湾渔船并造成人员伤亡,一时间使得台军成为众矢之的。

此事件受到岛内媒体和民众的广发关注,有网友揶揄雄风三型导弹,“号称射程300km,从左营发射在澎湖外海坠落,不足80km,牛皮吹破了。”也有网友强烈要求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道歉;误射导弹,可是安全危机,领导人该出面道歉!”

据海外网了解,“雄风三型”反舰导弹是台湾依据引进的美国上世纪60年代末相关技术自行研制的超音速反舰导弹,该型导弹飞行速度在2.5马赫左右,最大射程约120-150公里。

作为所谓台军现役最先进的反舰导弹。台湾军方和媒体对“雄风三型”导弹一直青睐有加,甚至自说自话赋予其“航母杀手”的称号。这也难免有外媒用“台湾已成为‘插满导弹的小岛’”这种瞎话,来鼓吹台军导弹实力“不容小觑”。

对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常态化这件事,曾有台媒担忧将加速台军战机耗损,文章直指战斗机经不起考验,别忘了,台军的战斗机主要靠外购,少了一架,就无法补充。对于解放军轰6绕台,中国国防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4日对此曾回应表示,这是一次例行性训练。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称,大陆很多朋友喜欢对台湾以“同胞兄弟”相称,这些年来许多的让利惠台措施,都是此种“两岸一家亲,哥哥带弟弟”思维下的产物。

所以,海外君认为,台方不应一味的鼓吹军事实力包括导弹发展有多厉害,更重要的是要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两岸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就如授游梓翔形容的那样“"经国号"战机伴飞轰6照片,就像弟弟跟着哥哥”。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多次表示,两岸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台湾同胞也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我们有一样的文化、一样的习俗。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在反“台独”、反分裂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