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每年发生多少地震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球每年发生多少地震

本报讯(记者孙寰宇)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也就是说,每天要发生上万次地震。不过,它们之中绝大多数太小或离我们太远,人们感觉不到。真正能对人类造成严重危害的地震,全世界每年有一二十次;能造成唐山、汶川这样特别严重灾害的地震,每年有一两次。

人们感觉不到的地震,须用地震仪才能记录下来;不同类型的地震仪能记录不同强度、不同远近的地震。目前世界上运转着数以千计的各种地震仪器,日夜监测着地震的动向。

我国地震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我国的地震活动主要分布在5个地区的23条地震带上,这5个地区是:台湾省及其附近海域;西南地区,包括西藏、四川中西部和云南中西部;西部地区,主要在甘肃河西走廊、青海、宁夏以及新疆天山南北麓;华北地区,主要在太行山两侧、汾渭河谷、阴山—燕山一带、山东中部和渤海湾;东南沿海地区,广东、福建等地。

我省至今发生多少次5.0级以上地震?

到目前为止,我省共发生5.0级以上地震11次。最大地震为1119年的前郭地震,据史料记载“肇州之始兴,隆州之利涉,地震陷,死数千人”。20世纪以来,我省相继发生了1902年汪清6.6级、1937年缸窑5.0级、1960年榆树5.8级、1966年怀德5.2级、2006年前郭—乾安5.0级地震。2013年10月31日及11月22日、23日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连续发生了5.5级、5.0级、5.3级、5.8级、5.0级地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