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璧山区妇联进村入户送鸡苗 扎实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7月26日12时讯(通讯员 康思嘉)璧山区妇联党员干部深入河边镇浸口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与当地村干部、困难群众深入交流,共谋脱贫之路。

    区妇联为浸口村的贫困户送去250只鸡苗,将在鸡苗成熟后以市场价格进行回收,帮助贫困户发展副业增加收入。区妇联党员干部亲自将鸡苗送进村民家中,并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帮扶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和有哪些脱贫想法。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一起深入分析致贫的原因,做到 “一户一策”,对症施策,以精准扶贫为主线,支持贫困妇女及家庭发展优质特色种养殖业,进一步解决贫困妇女及家庭持续增收问题。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也希望走出致富之路。

    今年是我市基本完成脱贫任务的决战之年,为进一步做好巾帼脱贫工作,璧山区妇联积极响应重庆市妇联、重庆市扶贫办联合实施的“渝大嫂”巾帼脱贫攻坚行动,探索巾帼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强调农村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主体意识,支持和带动贫困妇女及其家庭苦干实干,增收脱贫。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