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潼南区群力镇白兔村:市级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40%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潼南区群力镇白兔村:市级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40%

    华龙网7月26日12时讯(通讯员 何建军)“田梗裁弯取直、硬化田间道路、新建生产便道、修建蓄水池……预计整治完成后,通过小改大,农田总面积将增加10%。”7月14日,潼南区群力镇白兔村土地整理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据该工程项目部潘姓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据悉,群力镇白兔村的国土整理项目分别位于1-6社和7-11社,为市级投资,总金额为4200余万元,整治后将获得2000多亩的整块土地,整治内容包括修建生产便道26km、修建18km灌排两用沟渠等内容,该土地综合整治的实施,将有效地提升该村土地的价值。

    “因为多是沟地,加之我们的基础设施落后,田间道路也不能满足收割机、农用机车的通行需求,大多数村民还是靠原始的肩挑背磨进行生产劳动,及其不方便!”白兔村二社村民李大友指着即将硬化的田间道路说:“这下好了,政府花这么多钱来改善我们的农业生产条件,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

    “村上的土地刚开始整治,就有养殖企业开始找上门来洽谈土地租赁了!”说起土地整治的益处,群力镇白兔村村支书陈俊光滔滔不绝道。“以前我们属于镇上偏远的村,且属于山沟沟,无人问津,但自从实施土地整治以来,我们这个穷乡僻壤的土地顿时成了香饽饽!”

    据了解,目前已经签约螃蟹、团鱼2个项目,已顺利流转出土地400多亩,且前来洽谈的承包商业正在逐步接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