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耶路撒冷圣殿山安检或采用手持金属探测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耶路撒冷圣殿山安检或采用手持金属探测器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26日电(记者刘学)以色列官员26日说,总理内塔尼亚胡指示以色列警方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对进入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的人进行安检。

  以色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内塔尼亚胡和国内安全部长吉拉德·埃丹一致认为,因为安全问题的敏感性,对进入圣殿山个人的安全检查应采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

  25日,以安全内阁决定拆除安装在圣殿山入口处的金属探测门,并用基于先进技术设备的“智能安检系统”替代金属探测门。与此同时,以警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圣殿山地区的警力。

  《以色列时报》援引耶路撒冷穆斯林宗教领袖伊克勒玛·萨布的话报道称,他们将首先检验以色列新实施的安全检查措施,再决定是否继续抗议活动。一名耶路撒冷宗教官员表示,他们将继续抗议活动直到14日袭击事件后新增的安检设施全部被移除。以官方用“智能安检系统”替代金属探测门以及增加警力的做法都不可接受。

  本月14日,两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遭袭身亡,以方随后在圣殿山入口处安装了金属探测门,此举引发了巴勒斯坦人的不满,导致抗议和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伤。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被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控制了整个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据以色列与约旦达成的协议,圣殿山的管辖权仍归约旦,治安权则由以色列控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