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匈牙利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三年期熊猫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匈牙利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三年期熊猫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6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国家经济部26日宣布,匈牙利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三年期熊猫债,票面年利率为4.85%。

  匈牙利国家经济部负责金融的国务秘书霍尔农·阿格奈什当天在布达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发行债券具有象征性意义,有助于加强匈中经济关系。这笔债券是一个30亿元人民币债券计划的一部分,后续发行将根据市场行情进行。

  霍尔农说,近年来匈牙利政府债务有所降低。匈牙利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已从2011年的80.7%降至2016年底的74%。

  据悉,中国银行和汇丰银行(中国)为匈牙利该期人民币债的联席主承销商。这是中国银行继去年4月协助匈牙利在中国香港发行10亿元人民币点心债后,第二次协助匈牙利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