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直辖市中学生切磋防震减灾知识 比赛场首次落户重庆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四直辖市中学生切磋防震减灾知识 比赛场首次落户重庆

“张衡杯”四直辖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将首次落户重庆。记者 伊永军 实习生 陈田甜 摄

  华龙网7月26日22时50分讯(记者 伊永军 实习生 陈田甜)记者今(26)日从重庆市地震局了解到,近期,重庆将连续举办2017年重庆市中学生防灾救灾知识竞赛、“张衡杯”2017年四直辖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据悉,这是“张衡杯”四直辖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首次在重庆举办,旨在向全社会尤其是中学生普及防灾科普知识,切实加强青少年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届时,比赛现场将面向公众开放。

  据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重庆市中学生防灾救灾知识竞赛由市地震局与市气象局、市教委、市科委联合主办,29个区县地震工作部门和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参与。在7月7日和7月14日举办的2场片区赛中,重庆市清华中学校、重庆市石柱中学校、涪陵高级中学校、重庆市南坪中学校、重庆市江津田家炳中学校和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等6支队伍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从2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将参加7月28日在巴南区举办的总决赛。参加总决赛的队伍,不仅能获得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教委联合颁发的奖状、奖杯,冠亚军代表队还将代表全市中学生参加 “张衡杯”2017年四直辖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张衡杯”2017年四直辖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由重庆市地震局主办,将于8月10日在重庆市自然博物馆举行,旨在加强四直辖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横向交流。届时,四直辖市将各自选派2支中学生参赛队一较高低。

  据介绍,“张衡杯”四直辖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今年为第二届,也是首次在重庆举行。首届“张衡杯”在上海市举办,当时共决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4名。重庆市实验中学(巴南)代表队以总分第三名,荣获银奖;重庆市江津区田家炳中学代表队总分第五名,荣获铜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