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都:推广烟用除草机 提高烟叶品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丰都:推广烟用除草机 提高烟叶品质

    华龙网7月26日11时讯(通讯员 李莲)“突突突……”伴随着阵阵马达声,旋转齿轮在烟田垄间来回滚动,一片片杂草伴着泥土被齿轮拔起、打碎。近日,在丰都县太平坝乡凤凰居委,技术人员正在细心地向烟农讲解、演示便携式除草机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烤烟是山区农民的“摇钱树”,近段时间雨水充沛,烟田里杂草较多,为了避免烟农使用除草剂,该县在烤烟种植乡镇大力推行烟用除草机。“这个机器能快速打碎浅层土壤,破坏杂草上部根系,除草效果特别好,值得大面积推广。”武平烟叶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况万军介绍,“在操作方面,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用油少等优点,普通家庭妇女也能熟练操作,工作效率是人工除草的4-5倍。”

    据悉,今年来,丰都积极践行绿色防控的新理念,狠抓烟叶产品质量安全。针对烟农除草环节费时耗力、效果差等问题,采取“烟农志愿申购、合作社组织采购、烟办统一补贴”的方式,采购便携式除草机298台,县烟办按300元/台进行补贴,为做实大田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