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为采购OLED屏下血本 对LGD投资至少17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但LG Display的投资显然不止于此,它在最近的财报中称,将对OLED显示屏生产业务投资另外9.6万亿韩元。

iPhone 8设计渲染图

凤凰科技讯 据phoneArena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5月底时有消息称LG Display计划投资4万亿韩元,在韩国新建一座手机OLED显示屏工厂。但LG Display的投资显然不止于此,它在最近的财报中称,将对OLED显示屏生产业务投资另外9.6万亿韩元,业界观察人士称,苹果可能是LG Display作出这一投资决策的关键因素。

LG Display的9.6万亿韩元投资计划,有两个彼此独立的部分组成:5万亿韩元将投向手机OLED显示屏业务,另外4.8万亿韩元将投向公司现有的大尺寸OLED显示屏业务,例如电视机。总额达9.6万亿韩元的投资规模确实令人生疑,因为LG Display的现金储备估计约为7万亿韩元。

这就是苹果的用武之地了:LG Display要对OLED显示屏业务投资9.6万亿韩元,苹果最少需要投资2万亿韩元(约17亿美元)。有关苹果、LG Display合作的传言已经出现有一段时间,虽然两家公司拒绝证实双方在合作,业界观察人士指出,如果两家公司没有达成合作协议,LG Display不大可能公布如此大手笔的投资计划。

至于苹果投资LG Display的回报,很简单:采购LG Display未来生产的OLED显示屏。随着iPhone 8转向OLED显示屏,苹果面临显示屏供不应求的尴尬,它希望未来不会重蹈覆辙。实际上,内部消息人士称,苹果的投资,将用于建设一条全新OLED显示屏生产线,专门向iPhone供货。

数天前有消息称,苹果将采购OLED显示屏制造设备。因此,未来的iPhone显示屏将有三家供应商——苹果、LG和三星。iPhone 8的OLED显示屏将由三星供应。(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