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掌门人公开宣讲合规 银票网把安全刻进骨子里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掌门人公开宣讲合规 银票网把安全刻进骨子里

近日,在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中,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又一次被提到高位,为互金平台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个聚焦点。

紧随政策脚步,银票网掌门人易德勤亲自上阵,宣讲合规安全对互金平台发展的重要性,并对银票网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安全性做出承诺。

底线不能破掌门人多次宣讲“安全”

近期金融监管政策一直剑指“安全”,给互金平台敲响了一记警钟。不难看出,安全合规已然成为互金平台经营底线。

根据这一政策趋势,易德勤公开宣讲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易德勤认为,政策层面强调安全合规既是保护广大投资人的利益不受侵害,也是引导新金融更好地朝着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最终实现促进服务实体的目的。

而对银票网来说,掌门人公开解读政策也是企业内部的一次自我纠察,以确保企业时刻都在正轨上运行。

从互金行业出现以来,“跑路”、“骗钱”等负面消息就一直笼罩在行业头顶,而部分不良平台跑马圈地、哄抢客户更是让互金行业的安全指数不断拉低。

鉴于行业的特殊性,安全合规对投资人来说可谓是选择互金平台的第一要性。深知这一点的易德勤便通过公开宣讲的方式,让人们近距离感知银票网在安全合规方面的决心。

今年2月,易德勤进入客户交流群当起了“客服”,一对一为用户解答合规疑惑。并且还在“银票网大学”上为公司全体员工具体阐述了银票网的合规之路。

易德勤发现,在与用户一对一的深度交流中,用户关注最多的就是平台是否符合监管要求与平台的安全性。

对于这些担忧,易德勤都给出了专业且贴心的解答。“在合规上,因之前监管规则不明确,未来监管政策可能在变动,故而我们时时紧盯最新监管规则,迎合监管、拥抱监管。但在实质性的风险防控上我们绝不懈怠,时刻保障用户利益。”

对外宣讲安全是为投资人解惑,消除顾虑,对内宣讲,则是让企业上下都做到知行合一,将安全合规意识落实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做大风控网严守安全关

严守安全关并非说说而已,银票网更是将安全基因渗透到企业的每一步行动中。

据易德勤介绍,银票网作为一家创新型开放式理财信息服务平台,自创立之初,就一直与各大银行进行深度业务合作,并深知小额信贷,特别是纯信用贷款的不良率较高,银票网未开展过任何P2P业务。

基于清晰的平台定位,和对安全的坚守,银票网选择了基础资产有银行兜底的票据业务。

除了业务选择上的安全性,平台的安全性也一直是银票网追求的目标。

早在2016年互联网创新金融CEO峰会上,易德勤就针对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的安全性,提出了三个标准,即平台主体和管理团队、平台机制和风控系统、收益率。

对于这三个标准,银票网一直是践行者。

在管理团队方面,银票网的风控团队拥有多年大型金融机构相关经验。

在风控系统中的技术保障方面,银票网采用公有+私有云的混合云架构,深度保障不同级别的敏感度数据,并通过阿里云、大数据平台等基础设施,为用户构建了全面实时的安全保障体系。

在易德勤看来,投资人的利益重于泰山,票据理财的安全优势对投资者具有强大吸引力,而平台的安全性才能让银票网保持长久的生命力,真正实现将企业做大做强,屹立百年的目标。

凭着这一份执着,银票网上线三年可谓硕果累累,喜讯不断。据统计,自平台上线以来,已经为35万用户撮合理财交易,累积交易额突破104亿。而在安全合规方面猛下笨功夫,也让银票网从未出现逾期兑付情况。

从《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到《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再到近期的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互金平台的安全性一直是政策的聚焦点。

不论是政策要求,还是投资人的诉求,互金平台以安全合规为准则要求自己,规范自身发展都显得尤为必要。深谙其道的银票网能否以此为市场角逐利器,带给投资人更多利好,并提升自己的行业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