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执政成绩不理想 民进党各派系内斗厮杀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执政成绩不理想 民进党内部争斗杀到见血骨海外网7月26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以来执政成绩一直不理想,眼看2018岛内的县市长选举临近,民进党内各个派系争斗也逐渐台面化,都想趁机瓜

蔡英文执政成绩不理想,民进党内部派系趁机瓜分政治资源。(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原标题:蔡英文执政成绩不理想 民进党内部争斗杀到见血骨

海外网7月26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以来执政成绩一直不理想,眼看2018岛内的县市长选举临近,民进党内各个派系争斗也逐渐台面化,都想趁机瓜分政治资源。有台媒报道指出,从全台最大票仓,甚至影响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局的新北市战局来看,党内各路人马厮杀,不再只是刀光见影,更是刀刀见骨。

据台媒综合报道,下届新北市长选举,民进党内部竞争激烈,英系、新潮流系、苏系等派系人马都磨刀霍霍。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吴秉叡被认为是参选新北市长的人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了解,为了争取下届新北市长选举门票,新潮流系和苏系结盟,一旦台南市长赖清德不选,将全力支持苏贞昌子弟兵吴秉叡。至于一向以英系“立委”自称的罗致政,前几年选上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后,经营地方有成,加上学者从政形象,人气愈来愈旺,入主新北市政府成为他更上层楼的目标。

不过,这两位被外界看好的人选,却在半个月内先后被卷进了桃色风波。有观点称,负面消息恐断送他们的新北市长选举之路。

上个星期,英系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曾被媒体曝光与女助理开房。近日又有人丢出苏系民进党“立委”吴秉叡与女主播传暧昧信息。这让蠢蠢欲动的游系(游锡堃)再出江湖的风声更大。

地方人士分析,为了这场选战,民进党内各派系几乎杀红眼,明眼人一看就是各当事人或所属派系彼此报复,试图毁灭对手参选之路,好取得下届新北市长选举门票。

据了解,目前,民进党新潮流仍是党内最大派系,掌握“内阁”、县市长、“立委”、公营事业最多要职,在党主席蔡英文执政成绩不尽理想下,党内各派系都想趁机瓜分政治资源。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曾撰文警告蔡英文,依照目前的趋势发展,随着初选的时间越来越接近,民进党的派系内斗只会越来越恶化,一旦内斗台面化,必将冲击民进党当局,还将影响重大政策的推动。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