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蓬莱4个万吨级泊位通过对外开放初评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蓬莱4个万吨级泊位通过对外开放初评

日前,蓬莱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组织烟台海关驻蓬莱办事处、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蓬莱边防检查站、蓬莱海事局等口岸查验单位,对蓬莱栾家口港区京鲁船业的3个船舶舾装专用泊位和蓬莱港区内的1个通用泊位的对外开放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经过现场细致勘察,一致认为4个泊位的软硬件基本符合申请对外开放条件。

期间,验收组重点对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联检机构办公场所建设,监管场所、查验场地、监管仓库等现场涉外设施配备,以及调度楼、货场、塔吊等开放泊位主要设施设备配套情况进行详细验看。在听取京鲁船业、蓬莱港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验收组从港口生产设施设备改进、日常生产作业动态监测监管、隐患整改封闭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蓬莱目前已拥有正式对外开放泊位21个,为提升该市对外开放水平、优化产业发展条件提供重要支撑。通过此次初步验收的京鲁船业3号、6号、7号泊位,自2016年2月试运行以来,已完成大型商船、远洋渔船、中国海警船等船舶舾装100余艘,蓬莱港8号通用泊位使用以来,靠泊船舶达1227艘,装卸铝矾土、煤炭、水泥等货物1582多万吨。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钟建军 实习生 张馨予 通讯员 韩乃栋 王振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