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两大媒体陷入“口水战” 特朗普发推“拉偏架”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纽约时报》要福克斯新闻道歉 特朗普发推“拉偏架”【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高文宇】“美国两大媒体陷入‘口水战’。”上周五,美国

原标题:《纽约时报》要福克斯新闻道歉 特朗普发推“拉偏架”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高文宇】“美国两大媒体陷入‘口水战’。”上周五,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在一篇报道中对该国《纽约时报》提出批评,声称后者2015年的一篇报道“泄露机密”,“放跑”了“伊斯兰国”(IS)匪首巴格达迪。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为福克斯新闻“摇旗助威”。上周日,《纽约时报》用事实展开“反击”,并要求福克斯新闻道歉。双方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吸引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称,福克斯新闻网在21日发表的一篇报道中称,美国军方2015年在针对IS的军事行动中取得重大进展,距离刺杀甚至生擒巴格达迪仅差一步之遥。不过,由于《纽约时报》之后在一篇报道中存在“泄密”嫌疑,导致巴格达迪收到“风声”后逃之夭夭。据了解,福克斯新闻网的这篇报道,是基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官托马斯将军上周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的一段访谈内容,涉及美国2015年5月在叙利亚的一次军事行动。托马斯说,军方在此次行动中获得了极具价值的线索,但由于“某国家知名报刊”泄露了敏感信息,军方最终未能接近巴格达迪。福克斯新闻频道认为,所谓的“某知名报刊”说的就是《纽约时报》。

22日,福克斯新闻频道在早间电视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就上述报道进一步做出讨论,并针对《纽约时报》展开了一轮“集中炮轰”,声称该报不仅丧失了可信度,更是“辜负了国家”“辜负了美国人民”。一名主播“教育”《纽约时报》说,媒体工作者最起码应该“爱国”,权衡媒体报道和国家利益间的关系,“警察在办案过程中不对外透露信息,就是为了不影响破案。”白宫方面的介入,更是将这起“媒体论战”的关注度继续放大。在节目播出后不到半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在推特上称:“‘失败的’《纽约时报》破坏了美国刺杀全球头号恐怖分子的行动,妨害国家安全。”

23日,《纽约时报》发表事实核查性文章,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特朗普和福克斯新闻频道打响了“反击战”。这篇文章标题就叫《声称我报妨碍刺杀IS匪首,特朗普言论存谬误》。《纽约时报》指出,2015年5月16日,在美国国防部公布该军事行动之后,《纽约时报》才对此进行了报道。3周之后,该报发表了一篇详细报道,内容包括巴格达迪如何躲避美军。《纽约时报》表示,两篇文章之间的发表时间相差3周,以巴格达迪的警觉性,不可能在此次行动数周后还无动于衷,“放跑IS匪首”的黑锅本报不背。“如果国防部想对此保密的话,就不会公布这个消息。”《纽约时报》还表示,在发表第二篇文章之前,也曾咨询过国防部,当时国防部对文章的细节内容并没有异议。该报还表示,两年以来,这篇文章从未遭到任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公开反对或指责。

《纽约时报》进一步指出,美国很多媒体对该军事行动进行了报道,其中也包括福克斯新闻。在一篇声明中,《纽约时报》讽刺称:“根据《福克斯和朋友们》节目的奇特逻辑,该媒体也并不是什么爱国媒体。”《纽约时报》还直接致信《福克斯和朋友们》的节目组,要求后者对此事进行道歉。《纽约时报》在信中写道:“通过最近这档节目不难看出,你方对于事实真相的关注有所欠缺。”然而截至目前,福克斯新闻频道尚未就“恶意、失实”的报道进行过任何形式的道歉。

在社交媒体上,网友对于特朗普加入“论战”一事也进行了讽刺,称“特朗普和福克斯果然一个鼻孔出气”。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