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足作家走进九龟山风景区收集创作素材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大足作家走进九龟山风景区收集创作素材

华龙网7月25日14时39分讯(记者 张义 通讯员 洪建)近日,由大足区老年大学作家协会、九龟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魅力九龟山·大足作家文学服务基层采访”活动走进大足区九龟山风景区,赵甫华、彭敏、张顺利等10余位作家实地探访新农村建设、走访历史文化遗迹,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收集创作素材。

文龟.JPG

九龟山文龟

九龟山距离大足城区20多公里,坐落在大足区龙石镇万福村,因在山巅有九坨形若龟状的巨石而得名,是盛名的孝道圣地,有九龟石圣迹传世。山上有一座青山院寺庙,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自南宋以来,就形成了“上朝宝顶山,下朝青山院”之风俗,是远近闻名的佛门圣地。

青山院摩崖造像

九龟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覃绍周介绍,青山院从康熙三十七年复建寺庙以来,为民办善事,开办学堂,清朝中宪大夫、大理寺少卿、大足人刘天成曾在这里教书三年多,并收集各类书籍扩建书院,将青山寺改名为青山院,寺院、书院同名,青山院就更盛名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