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距本土最远联合军演开始 052D海外首秀


来源:凤凰军事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25号开始海上实兵演练,参演兵力转往波罗的海东南海域,展开多科目的海上实兵演练。陌生演习海域,最新型052D战舰海外首秀,跨昼夜高密度的演练科目,这次演习是中俄海上联合军演首次在波罗的海举行,也是中国海军距离本土最远的一次联合军演,将创中国海军及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的多项首次。

中俄海上联演开始波罗的海实兵演练 三大看点受关注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当地时间25日转入海上实兵演练,俄罗斯海军在码头举行欢送仪式。

参演兵力陆续离开位于俄罗斯最西端的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转往波罗的海东南海域,将密集进行副炮对海实弹射击、联合防空、联合登临检查、联合搜救、航行补给、救援失事舰船等六大科目的实兵演练。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当地时间25日转入海上实兵演练。

这次的海上联合军演有几大看点。

看点一:中俄派出精锐参演 052D海外首秀

双方都派出精锐力量参演,参演兵力包括6艘水面舰艇、5架直升机、4架固定翼飞机以及陆战队员。其中俄方派出新一代护卫舰勇敢号与护卫号,以及苏-24攻击机等。而中方则派出现役最先进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

这也是052D战舰首次在海外参加联合军演,可以说是052D的海外首秀。

这是052D战舰的海外首秀。

看点二:中俄兵力混编 波罗的海舰队首度参演

参演兵力高度混编。两个海上战斗群都由中俄舰艇混编组成。记者现在所在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属第一战斗群,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属第二战斗群。在舰艇混编的同时,海上战斗群指挥所也由中俄双方混编组成,实现联合指挥。

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但中国海军与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的联合军演,还是第一次。首次携手军演就高度混编,也是一大看点。

看点三:中国海军距本土最远的联合军演 科目密集跨昼夜

演习科目密集,演习海域远离中国本土。这次的海上实兵演练,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要密集完成联合防空、副炮对海实弹射击等6大科目的演练,还有结合航渡的联合机动以及夜间通信操演,演习将跨昼夜进行,强度大。同时这次演习的波罗的海海域远离中国本土,对于中国海军而言,是第一次在这个海域进行军演,也是距离本土最远的一次联合军演。

这次演习创中国海军及中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的多项首次,陌生演习海域,最新型的战舰,跨昼夜高密度的演练科目,中国海军与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首次携手进行的联合演练,备受关注,中俄双方都强调,演习最重要的目的是保证海上安全与稳定,并不针对第三方。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合肥舰报道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