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贪小便宜吃大亏 找QQ好友买手机被骗1988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贪小便宜吃大亏 找QQ好友买手机被骗1988元

    华龙网7月25日12时20分讯 (通讯员 王红梅)高中学生张某看见QQ好友经常在网上发布手机信息,经咨询得知市价近3000元的手机,在他那只要788元,这个价格让张某心动不已,熟料当他按对方要求汇款后,不但手机没买到,反被骗了1988元。

    7月11日,綦江区公安局古南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购买手机,被骗1988元。

    经办案民警了解,张某是一位19岁的高三学生,近期,他想购买一款手机,又觉得市价近3000元太贵,他想起自己的QQ好友“小五哥哥”经常在空间转发销售手机的大量信息。张某立即通过QQ联系对方并咨询得知:他中意的那款手机只要788元,且是正品,未激活未拆封,只收一次费用。张某一听如此便宜,甚是心动,当即表示要买一部。

    于是张某立马选择支付宝付款,扫描二维码支付788元手机款后,张某按“好友”要求将付款页面截图给对方,等待其发货。不料,确认张某付钱成功后,QQ好友“小五哥哥”补称手机已打包待发,再次要求张某以同样的付款方式暂付400元手机激活费用、800元开发票费用并截图给对方,并向张某表示不开发票就不会发货,除支付的手机款外其它费用会在10分钟之后返还给张某。张某有些担心,但对方再三保证会退还,抵挡不住超低价的诱惑,张某分三次向对方支付了手机激活费用、开发票的费用共1200元并将转款成功的页面截图给“好友”。

    当已经扫描二维码共计支付1988元后,对方再次要求张某支付1000元押金,张某这才如梦初醒感知被骗,立即向对方表明自己不买手机并要求对方退钱,这时对方“霸气”回复张某表示不会退钱,要么再打1000元押金后发货,要么不退钱也不发货。无奈之下,张某只得报警,目前警方就此案正在调查中。

    办案民警提醒,此类案情中诈骗分子多以超低价格销售品牌电脑或手机方式引诱他人主动上钩,取得信任后再以交押金、手续费、发票费、保证金等为由骗取钱财。市民在网上购物最好选择官方网站或正规网店,遇到低于市场价格过多的商品时应谨慎购买,切不可轻信“QQ好友、微信好友”中陌生人转发的诱惑性信息,不可轻易点击短信、微信、QQ中的各类付款链接,不可随意扫描二微码,发现被骗后应立即报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