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黔江:加强活禽区监管工作 保障畜牧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黔江:加强活禽区监管工作 保障畜牧产品质量安全

开展督查

华龙网7月25日9时讯(通讯员 吴航舟 )近来,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活禽市场监管,为畜牧产品质量安全夯实基础。

强化宣传教育。该街道通过召开会议、一对一入户走访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向辖区活禽经营户传达动物卫生监管条例及要求、《动物防疫法》、《畜产品质量安全法》、《动物检疫法》,进一步提高经营户经营管理水平。

强化巡查监管。该街道对辖区内家禽规模养殖场(户)进行全面排查、登记,落实专人负责,完善禽类防疫检疫档案管理,建立购销台账,强化市场检疫,实行提前申报检疫,做好经营户申报检疫服务工作,严格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健康禽类及禽类产品进入市场;织执法人员对禽类屠宰、经营、加工、运输、贮藏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市场巡查力度,认真做好检查登记,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要求各经营户不收购、不贩运、不销售、不贮藏未经检疫和病死禽类及其禽类产品。

强化消毒制度。该街道坚持对活禽宰杀场所、活禽笼具、宰杀器具等坚持每日消毒,对活禽粪便、污物以及宰杀活禽的废弃物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进一步净化活禽交易市场环境。

强化责任追究。该街道进一步明确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职责任务,逐级签订工作责任书,落实活禽市场监管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不作为和失职渎职的,严格追究有关执法人员责任,确保不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