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委”妄言“领大陆奖学金被统战” 遭台生打脸


来源:海外网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近日声称,“大陆长期以金钱攻势吸收台生”,台当局要予以彻查,这一“神逻辑”立刻遭到台生打脸。台生反问,“民进党内许多人士赴大陆念书,难道不需要调查?”

图为在大陆读书的台生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绿委”妄言“领大陆奖学金被统战” 遭台生打脸

海外网7月25日电日前,台湾立法机构审查“前瞻条例”时,一名韩姓实习记者朝民进党“立委”丢水球,被移交“法办”审理,“绿委”直指,该实习记者的行为与其曾在大陆学习新闻学有关。民进党“立委”邱议莹甚至称,“大陆长期以金钱攻势吸收台生”,台当局要予以彻查。不过,“绿委”的“神逻辑”立刻遭到台生打脸,“民进党内许多人士赴大陆念书,难道不需要调查?”

绿营“逢中必反”,连学生也不放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随着韩姓实习生陆生身份公开,一群“绿委”就急着贴标签,并称他领的是“统战奖学金”、自动把学生丢水球升格为“国安危机”。台媒讽刺,“绿委”连个学生都不肯放过,体现其“逢中必反”的心态。

在大陆念书的台生王裕庆则质疑“拿美国、日本奖学金的台湾留学生,是否也要深入调查,是否已被美日统战?”还有台生讥讽,民进党内许多人士“偷偷摸摸”赴大陆念书,“难道不需要调查?”

据了解,前民进党“立委”薛凌丈夫在上海经营阳信融资租赁公司、民进党“立委”叶宜津的丈夫曾在上海复旦大学读EMBA、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岳父投资山东生态农业园区、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母亲是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且担任大陆海峡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

台媒质疑,民进党这种“杯弓蛇影”的心态早已不是第一次,若以绿营“逢中必反”逻辑,这些人又涉及什么程度的“国安问题”?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王裕庆(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恶意抹黑台生,台当局没自信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王裕庆呼吁民进党当局心胸可以再宽大一点,“这么担心台生拿大陆奖学金就会被‘统战’,只是突显台当局缺乏自信。”

对于台当局所谓的“大陆长期以金钱攻势吸收台生”,王裕庆表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都有“台港澳奖学金”,只要符合标准都可以申请,最优惠者学杂费可全免,每学期再给一笔生活补贴。

王裕庆指出,补贴金额因人而异,要看学业成绩高低、发表多少论文而定,“不是每天歌颂祖国伟大就可无条件领取”,希望民进党不要借此抹黑台生。“与其批评台生去大陆拿奖学金念书被‘统战’,为何不检讨对赴台念书的陆生照顾了多少?”

一名在清华大学在读的台生说,虽然她的学杂费全免,但生活补助的金额没有外界想象的高。她怒斥,“如果可以这么容易爽爽赚,我大可像贵妇一样逍遥过日子,每天做做美甲、接接假睫毛、喝喝下午茶,何必还要辛苦熬夜写评论、到处投稿、赚点蝇头小利的稿费?何必还要舟车劳顿赴外省市参加研讨会?”

前年取得北京大学硕士学位的马姓台生则说,大陆整体发展更好,视野更大,可以接触天南地北、甚至欧美优秀人才,更懂得发掘自身优势。

他还表示,在大陆念书有正面影响,尤其在大陆的台生对台湾的归属感不会因此消失,多数台生成立同乡会组织,到大陆反而更眷恋台湾土地,他毕业时放弃不少待遇相当好的工作机会,“这就是我爱台湾的方式。”

台生会副会长陈正腾直言,民进党所谓的“台籍中国学生”一词充满恶意,所有在大陆求学的台生都被戴上“红帽子”,突显台湾社会长期歧视大陆台生。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