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敏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张国清在调研民生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本报讯(记者李鹏杨帆)7月2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前往渝北区、渝中区农

原标题:陈敏尔张国清在调研民生工作时强调 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鹏杨帆)7月2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前往渝北区、渝中区农村和社区,走访困难群众,看望基层干部,实地调研我市民生工作。陈敏尔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懈努力、不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王显刚、陶长海参加调研。

陈敏尔先后来到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贫困户倪素芬和低收入户张兴平家中,与大家促膝交谈,悉心询问家庭、生活、身体情况。得知倪素芬、张兴平都因病致贫,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基层干部的帮扶下,生活得到持续改善,陈敏尔高兴地说,要通过进一步发展产业、创造就业岗位、提供医疗和社保公共服务等措施,让困难群众稳定增收、稳步脱贫,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基层干部要当好推动发展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重庆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围绕“互联网+人社”打造智慧社保,形成了运行高效、服务便民、监管有力的社保服务体系。陈敏尔认真听取基地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情况,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社保办理情况。他说,要注重运用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水平,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来到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陈敏尔详细了解社区环境整治情况,并随机走进社区里的筒子楼,看望这里的租住户。环卫工人王兴中、周明会夫妇说起每天的清扫工作,聊起现在的生活,感到很知足。陈敏尔说,从你们的话语中能感受到对平凡工作的坚守、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是有你们的默默奉献、辛勤付出,我们的城市才越来越整洁、越来越美丽,我为广大环卫工人点赞。当前正值暑期高温,你们要注意防暑降温,既履行好职责,又保重好身体。陈敏尔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高温一线工作群体,加强劳动保障措施,努力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在嘉西村社区居委会,陈敏尔听取了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发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基层干部致以问候,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致以敬意。他说,基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联系群众最紧密、了解群众最全面、服务群众最直接。做好重庆各项工作,最终都要落脚到基层,都要靠基层干部去落实。要高度重视基层、关爱基层、支持基层,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党的力量、党的主张传递到“神经末梢”,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促发展、奔小康。

陈敏尔指出,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大任务抓实抓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工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民生需求。要加大力度改善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精准度,扩大惠及面,增加获得感。对农村贫困群众,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真脱贫、稳脱贫、能致富,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城市困难群众,要着力做好就业、就学、就医、社保等重点民生工作,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要同心同德、携手前进,共同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代会的美好蓝图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