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战机在反恐中再次误袭友军 2名士兵死亡


来源:参考消息

法新社7月13日报道称,菲律宾军方13日说,军队在从亲IS武装分子手中夺回南方一座城市时,意外打死2名士兵、伤11人。军方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准将说,这是马拉维市的战斗自近两个月前

法新社7月13日报道称,菲律宾军方13日说,军队在从亲IS武装分子手中夺回南方一座城市时,意外打死2名士兵、伤11人。

军方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准将说,这是马拉维市的战斗自近两个月前开始以来,增援的空中力量第2次炸死自己人。

他告诉记者,陆军要求在中午对一栋据信武装分子藏匿的建筑发动空袭,但FA-50喷气式战斗机投下的4枚炸弹有一枚未击中目标。

帕迪利亚说:“这枚炸弹落在我们的士兵所在的一栋建筑附近,爆炸造成建筑物部分坍塌。”

“坍塌的大量碎片掉落,导致2名士兵死亡,11人受伤。”

帕迪利亚说,52天的战斗共造成92名士兵和警察、392名武装分子、45名平民死亡。

其中包括12日在市中心被军队发现、据信被武装分子杀害的6名平民。

帕迪利亚说:“他们是战斗开始时被恐怖分子杀害的平民。”

军方估计,约100名武装分子仍然控制着马拉维市中心大约1000栋住宅和商业建筑。官员们说,战斗已经迫使马拉维及周边城镇村庄的近40万居民逃离家园。

5月23日马拉维的战斗爆发以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菲律宾南部占国土面积1/3的地区实行了戒严令。

他说,必须帮助军队挫败武装分子在南方建立IS行省的企图。(编译/殷欣)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