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女婿“通俄门”长篇声明:与俄接触4次 未勾结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女婿就“通俄门”发长篇声明:与俄接触四次但没勾结库什纳24日晚些时候将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接受参议员们的质询。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原标题:特朗普女婿就“通俄门”发长篇声明:与俄接触四次但没勾结

库什纳24日晚些时候将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接受参议员们的质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美国白宫创新办公室主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和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在华盛顿发表了一份声明,对他在特朗普竞选和就职前的过渡期间与俄罗斯官方人物进行的4次会面做出解释。他表示,自己从未与外国有过“不正当的联系”。

“我从未与任何外国政府相互勾结,”库什纳在声明中称,“在整个竞选过程中,也从未听说过其他人有过这种行为。”

在这份长达12页的声明中,库什纳表示,从特朗普宣布参选到最终就职之间的两年里,自己能够回忆起来的与俄罗斯官方人物之间的接触最多有四次。其中两次发生在竞选阶段,两次发生在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后到今年1月底就职前的过渡阶段。

库什纳在声明中称,他有两次是直接和时任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会面的。第一次是在2016年4月27日,当时特朗普作为总统候选人就外交政策发表首次演讲。库什纳称,他当天提早来到演讲举办的华盛顿“五月花号”酒店,确保各项准备都没有差错。在这期间,他被智库“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主席德米特里·西梅斯(Dmitri Simes)引荐给了4名出席演讲活动的外国驻美大使,其中就包括基斯利亚克。库什纳表示,自己当时只是和大使们做了简单的寒暄,并且互换了名片,“和每个人的互动都没有超过1分钟”。

库什纳

而此前饱受媒体批评的则是在特朗普当选后库什纳和基斯利亚克的第二次会面。此前《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曾披露到,在这次由库什纳和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弗林出席的会面中,库什纳提出希望使用俄罗斯大使馆的外交设备在俄罗斯政府和特朗普团队之间建立沟通渠道,这被一些官员批评为“幼稚”和“愚蠢”。但在24日发表的声明中,库什纳则表示自己从未这么做。

库什纳在声明中称,基斯利亚克首先提出,希望能够从自己的“上级”那里向特朗普的过渡团队传递一些关于叙利亚问题的“有用的”信息,基斯利亚克问库什纳和弗林过渡团队的办公室有没有可靠的线路。在给予否定答复之后,库什纳又问俄方使馆里有没有已经存在的通话线路,俄方同样予以了否认。库什纳解释道,自己之所以提出这一问题,是因为自己认为“考虑到叙利亚面临的严重的人道危机,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缜密做法非常重要”。

而另外两次与俄罗斯官方人员的会面中,库什纳均否认曾经与俄罗斯方面谈及具体的政策和奥巴马政府任期内实施的对俄制裁。

在发表这份声明之后,库什纳24日晚些时候将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接受参议员们的质询。这将是“通俄门”调查启动以来,库什纳首次直接面对来自美国国会的调查者。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