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教育局副局人选曾推广普通话 “港独”坐不住了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教育局副局人选曾推广普通话 “港独”坐不住了海外网7月24日电 近日盛传香港教联副主席蔡若莲将出任教育局副局长,为此,多个团体开记者会表示反对,包括推崇粤语的团体&

香港教联副主席蔡若莲(图据香港01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教育局副局人选曾推广普通话 “港独坐不住了

海外网7月24日电 近日盛传香港教联副主席蔡若莲将出任教育局副局长,为此,多个团体开记者会表示反对,包括推崇粤语的团体“港语学”、教育实验学社、香港众志及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均质疑蔡若莲能力和过往言论,反对政府对其予以任命。

据港媒报道,蔡若莲曾在教育局工作,期间推动“普教中”(即以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科目)以及“推普替粤”。而蔡若莲所属的教联会,曾获教育局拨款超过1千万(港元,下同),成立国民教育服务中心,当年推出过《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蔡若莲本人也曾批评非法“占中”是在运用“急功近利的政治斗争手段”。

(前左起)港语学召集人陈乐行、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教育实验学社传媒联络人黄子悦,召开记者会反对人们蔡若莲。(图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蔡若莲或成为教育局副局长的消息流出的时候,正值林郑月娥公布新班子名单。民主派对此反弹极大,甚至有人发起联署反对其出任教育局公职。港语学及香港众志则在今天(24日)上午举行记者会,预计港府8月初会宣布副局长人选,香港众志秘书长、“占中”推手黄之锋就此表示,若政府坚持任命,不排除有进一步行动。

对此,大公网的评论认为,这样的反弹之声很奇怪。蔡若莲是什么危险人物或洪水猛兽吗?而铁一般的事实是,蔡若莲是现任小西湾福建中学校长,过去也曾在教育局课程部门任职,拥有二十多年教育工作经验,还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而更重要的是,在蔡若莲出任福建中学校长以来,该校的成绩是直线上升,无论是高中文凭试还是大学入读率都居于全港前列。一些过去对内地色彩偏重的学校有偏见的家长,近年都乐于把子女送入福建中学就读,就是看中学校“德智体”并重,能教好学生。

事实是,蔡若莲是否胜任教育局副局长,林郑是否会对之作出委任,视乎其工作资历、学历、表现是否符合职位要求而不是其他;然而,反对派却一口咬定蔡若莲是什么“深红”背景,指她出任教育局副局长就是要“染红”学校、推行“国教”。爱国有罪?“国教”是错?这是什么歪理和逻辑?(综编/海外网吴正丹)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