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火无情人有情,众人相助渡难关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大火无情人有情,众人相助渡难关

7月16日下午,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教职工孙大文家中发生煤气爆炸,造成孙大文本人全身烧伤面积达52%。

烧伤病人病程长,病情复杂,且时刻存在生命危险。而孙大文收入并不高,多年来坚持从事公益活动,不间断以个人名义资助困难家庭儿童就学、孤寡老人生活,并多次对经媒体报道重病无钱医治的陌生人默默施以援手,积蓄所剩无几,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孙大文本人完全无法承担。

消息传来,学校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救助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发出了爱心捐助倡议。倡议发出后,信息人纷纷慷慨解囊,每人捐出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在短短一天时间里,捐款达十余万元。大家还纷纷赶往各献血点,为孙大文的手术献上自己的爱心。

19日,刘光泉校长、姚庆副校长及工会、办公室相关领导到医院看望了孙老师,并交上了20日的手术费用10万元。

为帮助孙大文顺利渡过难关,广大教职工主动在微博、朋友圈等相关网络平台进行扩散宣传,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伸出援助之手。与此同时,学生、家长及一些离退休教职工也纷纷慷慨解囊。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孙大文资助的孩子及家长在得知消息后,也专程赶到医院看望恩人。

孙大文的事迹和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教职工的行为,感动了社会人士,引起了市教育局机关的关注,相关处室已着手救助。多家媒体对孙大文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为他的救治助力。

爱心,传递生命希望;真情,铸就人间温暖。孙大文的善举和众人倾力相助的爱心接力,体现了社会的正能量!截止发稿前,学校已收到捐款19万余元。爱心救助仍在继续,希望社会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生命接力,用大爱和善举点燃孙大文的生命之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