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悦荟少年朗读者海选成功举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华悦荟少年朗读者海选成功举行

    华龙网7月24日11时讯 7月23日下午,由华侨城主办的“爱的分贝”“华悦荟少年朗读者”海选活动,在重庆华侨城华悦荟MINI剧院开启。到场的几十名参赛小选手依次呈现出精彩的朗诵表演,经6位现场专家评委的打分排名,最终确定了20位赴北京参加国家大剧院公益朗诵会的华悦荟少年朗读者名单。

IMG_3776

    接下来,这20名华悦荟少年朗读者将代表华侨城,与欧阳夏丹、康辉、柴璐、李修平等50多位华语顶级名主播,在8月30日登上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艺术舞台,用真情演绎“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国家大剧院公益朗诵会”!爱心助力贫困听障儿童的救助与康复,让无声世界听见华侨城华悦荟会员“爱的分贝”。

IMG_3492

    本次海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竞选原则。为了保证比赛的权威性,重庆华侨城特意邀请到六名专家评委亲临现场,同时也邀约了近百名观众到场观赛。据了解,出席比赛的6名评委均为语言和朗诵方面的资深专家,他们分别是:新华社记者、新华网访谈主持、前重庆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沙青,重庆卫视主持人朱耀廷,重庆交通大学新闻系副教授佟延秋,西南大学汉语言文学副教授董宪臣,重庆“十佳”主持人王怡和重庆FM96.8重庆之声主播焦润泽。

IMG_3438

    海选现场,每位参赛选手的上场顺序均由临时抽签来决定,选手按抽取的号牌依次登场、带来一段三分钟以内的朗诵表演。虽然参赛选手的年龄仅为7-12周岁,但现场表现却毫不怯场,在舞台上尽情展现风采,候场和观看过程中也体现出高素质。有几位参赛选手因为无法赶到现场,还特意从海外、北京、深圳等地发来朗诵视频进行参赛。

IMG_3531

IMG_3662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工作人员现场即时统计出了每一位选手的评委得分,总分排名前20名的选手获得直通北京国家大剧院的晋级机会。由于选手们现场表现均非常出色,最后大家的得分几乎持平,一度只能根据总分小数点后两位来决定名次。当天获得前三甲的参赛选手分别是9岁的黎昊潇、11岁的王蓝锐和8岁的何汶茜。比赛最后,专家评审还为20名华悦荟少年朗读者颁发了通关证书。

IMG_3603

评委合影

    除了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外,评委还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其中冠军选手黎昊潇小朋友带来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歌朗诵让评委沙青很感动,她表示朗诵一定要有感情倾注其中,而这位小朋友的感情就表达的非常充沛,让人很有代入感和画面感。评委王怡则表示,华侨城此次联合“爱的分贝”用朗诵的形式来践行社会公益,形式很新颖,让人印象深刻。

IMG_3761

    赛后,何汶茜小朋友家长也很有感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能取得第三名,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希望接下来专业的培训能让孩子们更上一层楼,也祝愿‘爱的分贝’在国家大剧院能够演出成功并得到央视名角的点拨”。其他到场的家长则都认为,本次华侨城给华悦荟会员子女提供奔赴中国最高艺术殿堂表演的机会,不仅给了孩子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也会让他们从小更明白爱和公益的力量。

WechatIMG11

    据了解,本次海选决出的20名华悦荟少年朗读者将在8月份开始演出前的表演集训,并于8月30日共赴北京,携手50多位华语名主播共同站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听障孩子送去“爱的分贝”。重庆华侨城也意在借此次与“爱的分贝”共同举办公益朗诵会的方式,继续践行社会公益,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