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进行直前准备


来源:凤凰军事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首次在波罗的海举行,双方参演兵力23号在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直前准备。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进行直前准备

中俄参演作战群细化作战方案预案。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联演各作战群领受任务后,立即组织直前准备,细化作战方案预案,展开图上推演。当地时间23号,中俄双方执行导演,中国海军副参谋长胡中明、俄罗斯波罗的海海军基地司令谢尔比茨基在双方总导演的授权下,听取各战斗群指挥所方案汇报,并围绕总体的作战意图,进行临机质询。

这次的中俄联演,两个战斗群都由中俄混编组成,其中第一战斗群指挥舰为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第二战斗群指挥舰为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

联演第二战斗群指挥员、中国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汪晓勇

“今天我们重点熟悉了演习海区气、学习相关安全规则,并进行图上推演,在这个过程中,感觉到中俄双方的沟通顺畅高效,配合默契。这次演练有两个特点,一是高度混编,各战斗群舰艇混编,指挥所也混编,在海上演练阶段,俄方将派出副指挥员来我舰,实现联合指挥;二是演练进一步突出信息化,全程共同使用海上联合信息化指挥协同平台,可以实现信息态势共享,文电互发和指挥命令的高效互传。相信通过这次演练,将进一步增进我们之间的互信。”

中俄参演作战群展开图上推演。

这次的中俄联演首次在波罗的海举行,也是中国海军首次与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进行联合军演,演习以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为课题,重点聚焦保卫海上交通线安全、防止恐怖袭击,联合维护重要航道畅通,履行大国的职责义务。在港岸阶段结束后,参演兵力将在25号转往波罗的海东南海域进行多科目的实兵演练。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基地报道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