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春:东北亚避暑旅游版图上的绿色明珠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东北亚避暑旅游版图上的绿色明珠

编者按: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

如今,凉爽已经成为一种资源,正随着一个又一个的炎夏到来而日显珍贵。长春占据天时地利,最热的7月平均气温只有22.7℃至23.2℃,凉爽已成为长春不可多得的避暑资源。

“长春市作为最佳避暑旅游城市,要始终坚持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的原则,把凉爽的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的避暑产品。”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明确表示。

作为全国第一个举办以消夏避暑为主题节庆活动的城市,全国第一个出台避暑旅游产业政策的城市,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获得“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的城市,多年来,长春以消夏节品牌为引领,努力改变“冬强夏弱”的结构特征,加快实现从冰雪旅游“一枝独秀”到“两季繁荣、四季发展”的转变。

长春市委、市政府在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和避暑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全市旅游资源的整合,将旅游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密切联系,让游客在注重凉爽体验的同时,更加注重舒适度假和文化体验,进而形成不同特色的旅游产品或业态,以避暑旅游产业的繁荣,推进东北亚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增添砝码。

为让长春避暑旅游在全国纷繁的避暑旅游产品中更有特色及竞争力,长春着力推进避暑旅游产品和要素的配套开发,积极整合长春避暑旅游的相关资源,依托优质避暑条件,注重度假景区与乡村城镇结合,打造别具特色的避暑旅游产品。

今年6月,第十一届长春消夏节盛装启幕,7月8日,长春蝉联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再次擦亮了消夏避暑的金字招牌,全市对避暑产业的谋划也进入了新阶段。

空气清新、温度适宜、22℃的夏天,拥有得天独厚气候资源的长春,在成功打造“避暑消夏”旅游名片的同时,成就了“清爽长春”的城市旅游品牌。这颗东北亚避暑旅游产业版图上的绿色明珠,正放射出璀璨的光彩,耀眼夺目。

图1长春净月潭风景名胜区

图2丰富多彩的市民娱乐活动

图3东北亚旅游文化周演出现场

图4净月公路自行车赛

图5长影世纪城消夏灯彩嘉年华亮灯仪式

本版撰稿:孟凡明 孙红丽 图片提供:长春市旅游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