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来,搭把手,把老爷子扶过去。”7月21日上午,走进敦化市红旗大街,记者看到,渤海街利民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正在用皮筏艇、铲车救助被困在农行新区的居民们。

“昨晚暴雨连续不断,渤海街道主要受灾地区集中在利民社区、北苑社区和爱民社区。”渤海街道办公室主任王艳春告诉记者,昨晚下的大暴雨让部分居住在地势低洼的居民家里遭了灾,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冒着倾盆大雨,挨家挨户走访通知和组织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记者到达爱民社区临时安置点时,一进门,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当天社会爱心组织为受灾群众精心准备了5菜一汤。

这场大暴雨虽然来得急,但红石乡早有准备。提前两天通过村内大喇叭提前预警,通知村民做好防范工作。

“我们有自己的救灾小分队,遇到洪涝灾害时,只要一个电话,钩机、铲车随叫随到。”红石乡党委书记林召海告诉记者,乡政府的早谋划、早部署对这次抗洪抢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20日凌晨1时,红石乡领导班子成员到各个村屯查看村民安置、村内受灾等情况。在从青沟子村去西黄泥河村的路上突遇泥石流灾害,五六棵连根拔起的大树将道路全部堵死。要是村里有重大险情,救灾物资根本送不进去。林召海迅速掏出手机给附近家有铲车的村民打电话,不一会儿,村民开着铲车就到达了现场,不到20分钟的时间危机解除了。

“这是我们和村民的约定,只要有险情,他们会立即出现,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林召海说。

截至21日12时,暴雨造成了红石乡桥梁损毁9座,800余万袋木耳冲走;农作物绝收面积超过600公顷,损坏房屋30户73间,转移群众368户887人,无一人伤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