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省级军区政治主官对调:王炳跃履新内蒙古军区政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两省级军区政治主官对调:王炳跃履新内蒙古军区政委在本轮军改中,出现了一例国防动员系统内部两个省级军区政委对调的案例。据《内蒙古日报》报道,7月2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

王炳跃资料图

原标题:两省级军区政治主官对调:王炳跃履新内蒙古军区政委

在本轮军改中,出现了一例国防动员系统内部两个省级军区政委对调的案例。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7月2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区征兵工作。

报道提到,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冷杰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军区政委王炳跃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张英奎总结部署全区征兵工作。

上述官方媒体证实,黑龙江省军区原政委王炳跃已调任内蒙古军区政委。王炳跃曾担任黑龙江省军区副政委,2015年出任黑龙江省军区政委,2011年晋升少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担任内蒙古军区政委的杨俊兴少将已调任黑龙江省军区政委。也就是说,杨俊兴与王炳跃两名少将对调了职务。

来自军队和地方的权威媒体披露,当前省军区系统改革已全面展开,由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的多个省军区已陆续召开调整整编命令大会,按新的编制体制任命了省军区部队各师级单位领导。

本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幕拉开之后,原先由大军区领导的省军区系统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根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定位,省军区系统职能任务为“五部”,即:应急应战的指挥部、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后备力量的建设部、同级政府的兵役部、军民融合的协调部。

改革已全面展开之后,多个省军区已按新的编制体制运行的消息也于近期陆续见诸报端。

譬如,据《解放日报》报道,本次改革,上海警备区机关由原来的四大部即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装备部,调整为“一办四局”即办公室、政治工作局、战备建设局、国防动员局、保障局。新体制下,上海警备区将主要承担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国防教育、国防设施保护、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协调、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等职能。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