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辞职,下一位是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辞职!下一位是谁?继前一段时间白宫通讯联络主任杜布克、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宣布辞职,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宣布辞职。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因不

2017年3月16日,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例行记者会。新华社发

原标题: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辞职!下一位是谁?

继前一段时间白宫通讯联络主任杜布克、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宣布辞职,白宫又一名重要成员宣布辞职。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因不同意总统特朗普任命商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为新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于7月21日提出辞职。今年五月在杜布克辞职的时候,外界就同时猜测,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或被替换。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1日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特朗普关于斯派塞辞职的声明。特朗普对斯派塞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能继续获得成功。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桑德斯还宣布了特朗普对斯卡拉穆奇的任命。特朗普称,斯卡拉穆奇是其非常尊重的人,他的加入对本届政府非常重要,并称他将领导其团队协助实现特朗普议程上的关键环节。

据CNN报道,任命斯卡拉穆奇一事在当地时间7月20日晚就基本确定了。但当消息开始泄露时,斯派塞、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和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对此事已成定局却并不知情。

知情人士称,针对斯卡拉穆奇的任命,特朗普内阁的三驾马车中的两驾——普利巴斯和班农此前都强烈反对。但另外一驾马车、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则却极力支持。据称,特朗普与斯卡拉穆奇相交多年,斯卡拉穆奇还于7月20日在白宫与特朗普及女儿伊万卡会面。

虽然普利巴斯表示100%支持任命斯卡拉穆奇为通讯主任,斯卡拉穆奇也在当天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与普利巴斯亲如兄弟。但一位要求匿名的白宫官员告诉美国媒体,“这等于是杀了普利巴斯和班农。他们曾说过斯卡拉穆奇要从他们的尸体上跨过去才能拿到这个职位。用斯卡拉穆奇几乎等于是告诉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你去找其他工作吧。”

1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后)聆听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在宣誓就职仪式后讲话。 新华社/法新

关于特朗普打算换掉幕僚长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

早在二月份,《纽约时报》就报道说,特朗普的老友、Newsmax新闻网的总裁鲁迪称普利巴斯虽然很受欢迎,但他“很软弱”,“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

7月,美国《政治家》杂志爆出,特朗普对幕僚长普利巴斯的工作感到不满,称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将直接换人。

分析人士表示,斯卡拉穆奇担任这一职位其实是暂时的,因为特朗普有意最终让他担任白宫幕僚长一职。因为特朗普相信斯卡拉穆奇能够在推动其税法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立法议程上,发挥重要的代言人作用。并且认为他能在“通俄门”等事件上,继续在媒体中为他辩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