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第二!印尼总统下令可射杀毒贩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印尼总统下令可射杀毒贩 早前已击毙3名台籍嫌犯海外网7月23日电 印尼总统佐科21日晚下令,要执法人员射杀毒贩,以处理印尼面对的毒品危机。佐科下达这项射杀令的一周前,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达附近一

3670437.jpg

印尼总统佐科(图)下令,要执法人员射杀毒贩,以处理印尼面对的毒品危机。 (图源:台湾“中央社”)

原标题:印尼总统下令可射杀毒贩 早前已击毙3名台籍嫌犯

海外网7月23日电 印尼总统佐科21日晚下令,要执法人员射杀毒贩,以处理印尼面对的毒品危机。佐科下达这项射杀令的一周前,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达附近一个城镇,开枪击毙一名台湾男毒贩。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路透社消息,佐科21日晚在印尼政党举办的活动上发表演说时表示:“态度要坚决,尤其当面对进入这个国家且拒捕的外国毒贩时,更要如此。射杀他们,因为我们现在的确处于毒品紧急危机中。”佐科这番话令人联想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杜特尔特大约一年前发动扫毒战,许多涉嫌贩毒者因而丧命。

据了解,印尼拥有严厉的毒品法,佐科过去就曾因下令对遭定罪判死的毒贩执行死刑而遭批评。人权活动人士和部分国家呼吁印尼废除死刑。

据早前报道,佐科下达这项射杀令的一周前,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达附近一个城镇,开枪击毙一名台湾男毒贩。当时,警方指出在9个月内已经有3名台嫌因为毒品遭印尼警方击毙。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早前分析,印尼毒品猖獗原因在于差价高,回报优渥,致使许多年轻人愿意铤而走险。据了解,印尼毒品价格与台湾相差6倍,贩毒集团会开出优渥的报酬吸收台人加入。在台湾1公斤的安非他命大约是20万,若运到印尼末端价格就会飙涨到120万,所以许多贩毒集团会利用年轻人去运毒、贩毒,并给予优渥的报酬,这样一来更加使得该地区毒品犯罪活动猖獗。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