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弃小盘股买大盘股 中国股民不再像赌徒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路透社7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股民的行为方式不再那么像赌徒 以前,上海退休司机姚惠良(音)经常买卖小盘股,且尽量通过快进快出的方法挣快钱——这是在中国股市中常见

英国路透社7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股民的行为方式不再那么像赌徒 

以前,上海退休司机姚惠良(音)经常买卖小盘股,且尽量通过快进快出的方法挣快钱——这是在中国股市中常见的“赌博式”炒股。但在近来屡战屡败后,他现在开始转向购买大银行等蓝筹股。“大盘股不会暴涨暴跌,因此无法挣快钱,但它们很安全,”姚说。

新闻配图

姚的举动与北京监管机构希望达到的目标相一致:挤掉中国的某些资产泡沫并提高中国资本市场在全球的可信度。在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看来,充斥科技初创企业的中国创业板市场即是此类泡沫之一。在政府承诺采取更有力措施以防范金融风险后,该市场在本周早些时候跌至2015年1月以来最低点。

中国近日公布的强劲增长数据,也使分析人士认为有关部门拥有挤掉泡沫的足够回旋余地。大型投资者乐见中国股市出现资金从小盘股流向大盘股的趋势,称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正在成熟的迹象之一。富国资产管理公司资深投资经理安东尼·克雷格表示,随着国内投资者更注重上市公司是否拥有稳固的利润和更长期的增长前景,中国股市特征正在发生变化。

在前几年,中国股民往往喜欢买卖小盘股,通过投机方式——猜测谁将成为更大玩家的收购对象,或哪家初创公司可能成为下一个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等——赚快钱。“5年前投机行为很盛行。许多买卖行为都是针对鲜有或没有利润但迅速波动的投机型股票,”克雷格说。但他表示过去一年来该状况已发生变化,更优质的公司在股市上表现更好。“所以我认为(中国)股市正在成熟,已成为赌博行为较少且合理投资更多的市场。”(作者萨缪尔·沈、马里乌斯·扎哈里亚,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