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大吉岭分离势力持续动乱 印军被迫紧急撤离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印度内乱愈演愈烈 印军被迫紧急撤离大吉岭海外网7月22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20日),印度东北部西孟加拉邦北部大吉岭地区分离势力——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Gorkha

原标题:印度内乱愈演愈烈 印军被迫紧急撤离大吉岭

海外网7月22日电 当地时间周四(20日),印度东北部西孟加拉邦北部大吉岭地区分离势力——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Gorkha Janmukti Morcha,GJM)——继续在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大吉岭地区制造暴力事件,烧毁当地两个政府办公室,部署在当地的印军被迫紧急撤离。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当地警方透露,GJM支持者当天分别朝一间税收部门办公室以及村务委员会办公室投掷炸弹,两间办公室最终被烧为灰烬。

此外,GJM支持者还前往地方法官办事处门口抗议,要求恢复已经中断32天的互联网服务。

印度一名国防官员称,鉴于当地的动乱形势,印军于18日选择了紧急撤离大吉岭地区。

“应西孟加拉邦政府要求,印度从7月8日开始在大吉岭地区部署军队。7月18日,为了再次相响应西孟加拉邦政府的要求,印军选择从当地撤军。”该国防官员表示。

据称,暴力事件制造方代表团当天会见了西孟加拉邦负责人特里帕蒂(KN Tripathi),并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吉岭形势的备忘录。

特里帕蒂事后向记者透露称:“他们来见我的时候,我要求他们在大吉岭营造良好氛围,让该地区恢复正常。”

自从廓尔喀邦在六月份要求独立以来,风景如画的大吉岭就一直处于混乱状态,不断发生暴力和纵火事件。暴力事件的制造者就是GJM支持者,这些人谋求从西孟加拉邦独立。

据了解,本轮骚乱起因在于,西孟加拉邦女首长玛玛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上个月月初宣布,当地尼泊尔语区学校10年级以下,将强制以孟加拉语(Bengali)作必修课。6月8日下午,GJM支持者开始焚烧公共财产,并投掷石块,警民对峙导致至少12人受伤。

有媒体分析,本轮骚乱或发展为GJM发动成立自治邦的全面运动导火索,由于该地区地理位置敏感,恐对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等周边国家产生溢出效应,影响地区稳定。(编译/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