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 的哥捡到他丢的5万元现金 领取途中他又捡到手机 都送还了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暖心 的哥捡到他丢的5万元现金 领取途中他又捡到手机 都送还了

出租车驾驶员董泽林(左一)将捡到的5万元现金送还。重庆主城区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汪先生捡到吴女士(中)的手机。记者 刘艳 摄

  华龙网7月21日22时05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陈维)“我是来领回丢失在出租车上的5万元现金的,这是刚在出租车上捡到的一部手机,交给你们。”今(21)日下午,汪先生小跑进重庆主城区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引出两个“完璧归赵”的故事。

  5万元现金忘出租车上

  20日凌晨3点过,汪先生和女朋友从南岸回龙湾乘坐出租车到南岸金山路。“我们当时坐在后排,下车时可能忙着掏钱付车费,我就随手把拿着的袋子放在了车上。”汪先生说,当天他喝了不少酒,回家后一觉睡到20日下午1点过,醒来才发现袋子不见了。

  “袋里装的是我刚从朋友处借来的5万元现金,是要用来做生意的启动资金。”汪先生急忙报了警,又从出租车司机那里打听到96096,向失物招领中心挂了失。20日一整天,汪先生都在奔波中度过,但还是一无所获。

  “都过了一天了,我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能失而复得,5万元现金一分不少。”今日,在失物招领中心,接过丢失的5万元现金,汪先生有些激动。

  “的哥”捡到送还

  “我是今天(21日)凌晨洗车打扫车厢时,在副驾驶位下发现的这个袋子,摸着绳子样的东西就扯出来了,当时还以为是什么垃圾。”捡到5万元现金的出租车驾驶员董泽林说,他打开这个黄色的袋子看到,里面有5叠百元大钞。

  “肯定是哪个乘客丢的,可是谁丢的呢?”已经跑了一夜车的董泽林实在想不起来。他赶紧把袋子拿回家,准备睡一觉后,第二天上班前将这笔钱交到公司或失物招领中心。

  今日下午,董泽林刚睡醒,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问他是不是捡到了一大笔钱。“是,确实有这么回事,正准备上交呢!”董泽林快言快语,很快和公司商定:由他将钱送至失物招领中心,登记,等待失主的认领。

  见到5万元“巨款”有没有动心?董泽林表示:他并没有这么想。他说,“每个人挣钱都挺不容易的”,总之,他始终没有动过“占为己有”的念头。

  丢钱的他又捡到手机交了来

  得知董泽林将装有现金的袋子交到了失物招领中心,汪先生立马打了一辆出租车,往失物招领中心赶。

  “我坐在副驾驶位,刚上车就听到有电话声在响,一看竟是一部苹果手机躺在座位上。”汪先生接通电话,得知失主把手机忘在了车上。随后,汪先生将手机交到失物招领中心,并告知手机的失主前来领回。

  很快,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联系上了手机的失主吴女士,她表示,会马上过来领取。

  “谢谢、谢谢……”吴女士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她说,自己下车时,没看车牌,没要车票,发现手机掉时,出租车已开走。没想手机这么快能被找回来。

  当听说汪先生是在领取自己丢失的5万元现金的路上捡到手机的,吴女士觉得这情形“有点神奇”。

  “我们俩的运气都还蛮好的!感谢好心人,没想自己也成了好心人。”汪先生笑着说,本来丢失东西后感觉很糟糕,但找到的过程很奇妙,有感动,有温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