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7月21日,据财新报道,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7月21日,据财新报道,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在万达、融创、富力签下“世纪并购”之后,万达集团的财务状况备受外界关注。

7月20日,由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3家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万达以及恒大首次共同出现在榜单当中。其中,大连万达集团位列第380位,较去年排名提高5位。

根据该榜单数据,2016年,万达营业收入28,482.8(百万美元),利润110.3(百万美元)。按当前汇率换算成人民币:万达去年收入1926亿,利润接近7.5亿。有自媒体借此得出“王健林在亏损边缘,万达去年的利润率不到0.4%”的结论。

对此,万达集团CFO韩旭独家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万达集团2016年报表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不计算万达商业地产56.3%的少数股东权益后,为了传奇、铁人公司上市,一次性计提了巨额商誉减值所致。该项计提只是报表利润层面的反映,与企业现金流无关。”

韩旭表示,稍微具有财务知识的人,可参考万达集团2015年利润152.6亿就可以得出正确结论。此前在2016年的年会上,王健林曾总结说,万达营业收入达到2549.8亿元,净利润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

根据万达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万达集团收入1348.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1.1%,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16.2%,同比增加12.4%。

(文章综合在财新、新京报、拆哪等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