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公交线网将重塑 中心城区"大幅度"减少重复路线


来源:未来网

从今年七月底开始,北京公交线网将进行一场多批次、大范围的密集重塑期,减少中心城区重复线路,对北京线网覆盖薄弱地区与有客流需求的远郊区县增加运力投放。

原标题:北京公交线网将重塑 中心城区"大幅度"减少重复路线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和海佳)面对轨道交通、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交通方式新变化,北京原有公交线路将进行“基因重组”。记者今日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2017年下半年北京地面公交线路将进行大范围的线网重塑,减少中心城区重复线路,对北京线网覆盖薄弱地区与有客流需求的远郊区县增加运力投放。

  

  北京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正在监测北京公交线路状况。未来网记者 和海佳摄

  从今年七月底开始,北京公交线网将进行一场多批次、大范围的密集重塑期,此次首都公交改革涉及的调整力度、路线与乘客范围远远高于以往,一场对首都公交线路网进行的加速度优化重组将悄然发生在北京市民们的身边。

  届时,北京公交集团将按照“一街一骨干”与“减加结合”的公交线网重塑思路,其重点工作是以快速的主干路网为基础,以客流走向及客流区段路径最短为原则布设北京公交骨干线路,同时对与骨干线路并行的普通公交线路给予优化整合,而作为线网末梢延伸,新开设的微循环公交线路将有助于增加区域内地面公交线网的覆盖范围。

  “面对非首都功能疏解、轨道交通、共享单车等城市交通大发展,地面公交的客流结构和空间分布发生了巨大变化,旧公交线网格局已很难与市民交通需求相匹配,地面公交线网迫切需要进行一次深层次、大范围的调整工作,全面重塑公交线网。”北京公交集团总调度长曹炎表示,北京公交此次将参考市民意见数据、北京轨道交通发展等综合因素开展公交线路网的重塑优化,“实际上我们对于北京公交线路的调整从没停止过,只不过目前北京轨道交通、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变化太大,我们必须要对地面公共交通线路做出相应调整。”

  曹炎进一步透露,本次北京公交线路重塑的具体路线方案将于近期对外宣布,“短时间内改革可能会对一部分市民的出行习惯和方式有所影响,需要大家有一个逐步认识的过程,但这场改革最终会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更好的出行服务,把好事办好。”

  “我们将重点关注线路优化调整给乘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在线网优化过程中我们会重新梳理大型社区线网布局,解决因道路建设、小区入住时序导致的线路设置缺陷,提高运营效率。”北京公交集团线网中心经理万逸飞表示,通过对中心城区重复线路做“减法”,与此同时北京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平衡资源,对骨干线路、线网覆盖薄弱地区和有客流需求的远郊区县做“加法”,催化建立功能明确的快、普、支、微四级首都公交线网。

  据了解,北京公交集团现已完成了对全市886条线路、41427个站点的线站数据梳理,多样化公交线路已达到353条次,其中商务班车163条,快速直达专线148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