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囚犯受虐“宁愿死掉” 伊军承认私刑:你不配当人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IS囚犯受虐"宁愿死掉" 伊军承认私刑:你不配当人海外网7月21日电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后,将大批IS囚犯关在室内温度高达45度的狭小监狱里,还有许多囚犯肌肤溃烂、双腿肿

d2675116.jpg

伊拉克政府军把大量IS囚犯关在无电力与通风口的狭窄监狱里。(图片来源:美联社)

原标题:IS囚犯受虐"宁愿死掉" 伊军承认私刑:你不配当人

海外网7月21日电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后,将大批IS囚犯关在室内温度高达45度的狭小监狱里,还有许多囚犯肌肤溃烂、双腿肿胀,健康情况十分糟糕,有囚犯称,“进来8个月只看过一次阳光,我从没见过法官,也不知道自己所犯何罪,我们真的宁愿死掉”,然而有伊拉克军坦承,的确有许多军人会对IS囚犯动用私刑,“因为他们没资格当人”。

《美联社》报道,摩苏尔当地一间监狱里关了约370名IS囚犯,里面没有电风扇、通风口、电灯,导致监狱里气温高达45度,黑暗中囚犯得只能紧紧坐在一起,近到连手臂都贴在一起,恶劣环境让许多囚犯健康亮起了红灯。还有囚犯透露,“这些人当中你找不到超过10个是IS的成员,进来8个月只看过一次阳光,我从没见过法官,也不知道自己所犯何罪,我们真的宁愿死掉,反正没有任何人知道我们在这里”。

有人权组织谴责,伊拉克军不但非法讯问、殴打囚犯,甚至私下虐杀,这些恶行已经犯了战争罪。有军人直言,他的确时常杀害据报是IS的囚犯,“只要有村民指证这个人是IS份子,我们就会开枪射杀,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样的作法很不人道,但他们并不是人,我们才是有人性的那个。”

1499996806763181.jpg

伊军被曝将IS嫌犯丢下悬崖对尸体开枪。(资料图)

这并非伊军第一次传出虐待IS成员事件。日前传出数名伊拉克士兵将疑似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战士的男子丢下悬崖后又对他的尸体开枪的视频。据伊拉克方面消息称,这样做的原因是担心这些IS嫌犯进入监狱后会通过贿赂巴格达官方再次获得自由。(综编/海外网庞晟)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央视视频:伊拉克极端组织嫌犯被推下悬崖处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21/wf2_4709453_12032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