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亲情乡情 今夜无眠——记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巡演卢布尔雅那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亲情乡情 今夜无眠——记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巡演卢布尔雅那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7月20日电 通讯:亲情乡情 今夜无眠——记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巡演卢布尔雅那

  新华社记者 汪亚雄

  7月20日傍晚时分,古色古香的卢布尔雅那歌剧芭蕾舞剧院灯火辉煌,喜气洋洋。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欧洲巡演卢布尔雅那站的演出,在全场约500名斯洛文尼亚华侨华人以及当地民众的欢呼声中开幕。

  在阿尔卑斯山南麓的小国斯洛文尼亚生活工作的华侨华人不足千人,但他们对来自中国的国家级水平的文化艺术表演十分渴望。为此,斯中商会将卢布尔雅那市著名的歌剧芭蕾舞剧院选为演出地,让这里的华侨华人走进有着两百年历史的剧院欣赏来自祖(籍)国的艺术表演。

  演出以中国杂技团的转碟表演开场,演员精湛的技艺令观众折服;《那就是我》《我爱你,中国》《今夜无眠》《茉莉花》等歌曲情真意切,情动现场观众。在斯洛文尼亚工作生活多年的斯中商会会长赵宇先生禁不住一再揩拭动情的泪水。

  斯洛文尼亚著名汉学家米加教授说:“这是最令人感动的演出,我能听懂几乎每一句汉语,我最喜欢蒙古族歌手阿木古楞演唱的《鸿雁》。她加演的蒙古族长调清唱更是优美悠扬。”

  10岁就来到斯洛文尼亚,至今工作生活已20年的华人叶张华说,她最喜爱的是杂技团赵晗龙的九球戏和孙云岗的9种民族吹奏乐器表演,“那不是轻易练就的”,言语里透出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喜爱和迷恋。

  巡演团十几个节目过后,掌声喝彩声依然不断。观众手中舞动着闪亮的手机,与台上演员呼应,不肯离去,演员们一再加演。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说,斯洛文尼亚的华侨华人总数虽少,但今晚来了四分之一,不少还是从百公里外赶来的。“我们带来的亲情、乡情和祖国情,华侨华人都感受到了,相信他们今夜将难以入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