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孕数月浑然不知 20岁女子凌晨产下男婴后从6楼抛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怀孕数月浑然不知,20岁女子凌晨产下男婴后从6楼抛下!律师说......20岁的年轻女子怀孕数月自己却浑然不知,直至肚子疼痛难忍之际,在自家的卧室里产下一名男婴,惊慌失措之下,年轻女子竟将婴儿

原标题:怀孕数月浑然不知,20岁女子凌晨产下男婴后从6楼抛下!律师说......

20岁的年轻女子怀孕数月自己却浑然不知,

直至肚子疼痛难忍之际,

在自家的卧室里产下一名男婴,

惊慌失措之下,

年轻女子竟将婴儿从6楼的窗户抛下,

刚刚睁眼来到世间的孩子,

就这样悲惨离去。

7月14日凌晨3时20分,东莞石龙镇昌平街发生这一悲剧,令人唏嘘不已。目前抛子年轻女子已被石龙警方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将会面临法律的制裁。

凌晨初生男婴被从窗口抛下

由于事发深夜,知晓此事的街坊并不多,而最先发现坠楼男婴的是石龙镇公安分局纳入“一呼百应群防群治”工作的附近楼盘的保安人员。

据介绍,当时听到一声闷响,刚开始还以为是楼上的住户在乱扔垃圾。走出去一看,发现马路边上活生生跌落一个未穿任何衣物的男婴,顿时让人吓了一大跳。

男婴全身都是血迹,肚子上还留有长长的脐带,一看就是刚出生的婴儿。该保安连忙报警。110赶到后,立即叫来120对男婴进行了抢救,并随即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石龙警方人员对事发周边的住宅楼进行了逐层排查,直到早上六点多钟,在一栋住宅楼六楼发现疑似抛弃婴儿女子,随后该年轻女子被警方带上了救护车离去。

警方排查找到男婴母亲

前日(19日),南都记者(微信公众号:nddaily)在石龙公安分局了解到,石龙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时,现场发现一名裸体婴儿,初步判断男婴刚出生不久,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处警、派出所、巡逻组、刑侦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治工作。

初步判断是从马路两边的楼上摔下来的,随后120赶到现场开展救治工作,经过120医护人员诊断,该婴儿为男性,已经死亡。

石龙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相关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警方一方面对现场进行勘察,另一方面立即组织警力对附近的住宅区域进行排查。“我们一家一户逐个敲门盘查,由于是凌晨,很多住户不愿意开门,一直查到早上六点多钟。”该警员说,在附近一栋住宅楼的6楼发现其中一名年轻女子的床头有少量血迹,在警员仔细查看之下,年轻女子的床铺被褥上沾有大量血迹。当时年轻女子的腿上有明显的血迹,脸色苍白。

经初步询问,年轻女子承认楼下的男婴是她刚出生的孩子。“婴儿的脐带是她自己剪断的,当时胎盘还留在女子体内,十分危险。”该民警说,警方立即叫来120救护车辆,将该女子送往医院救治。

经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对该男婴解剖检验,初步鉴定该男婴死因符合高坠死亡。综合法医初步鉴定结果、现场取证调查、嫌疑人交代等情况,石龙公安分局将该案立为故意伤害案,并迅速侦破。

据了解,因年轻女子刚刚生产后身体极其虚弱,虽然其已被警方列为犯罪嫌疑人,但根据相关法规,年轻女子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怀孕数月竟无人察觉

据石龙公安分局介绍,涉事女子郑某某,她出生于1997年,今年才20岁。

▶ 郑某某表示,

自己一直在自家附近一家店铺从事服装销售工作,她一直有交往一个男朋友,但一直都没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对生理方面的知识也不太懂。肚子逐渐大起来时,还以为是自己吃多了,根本没放在心上。身边的同事、朋友们甚至连自己朝夕相处的母亲也没有发现她有任何异常。

▶ 办案民警表示,

“当天晚上,该女子肚子痛,就待在房间,大约凌晨3点多,就生出来一个孩子。”

郑某某事后供述称,当时自己非常恐慌,抱着婴儿时,婴儿并没有发出啼哭声,脑袋一片空白,看到房间窗户打开着的,慌乱中就将孩子扔了下去。事后,郑某某和她的家人都十分的后悔。

▶ 湖南都庞岭律师事务所唐建人律师表示,

该案件当事人已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婴儿出生后就有生命权,亲生父母也无权剥夺婴儿生命,如果当事人经查明没有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且没有自首情节,不可予减轻处罚,依法会面临法律的惩罚。

南都记者 唐建丰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