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轰6绕台 台军公开“经国号”战机伴飞照片


来源:海外网

台防务部门首度公布台军IDF战机伴飞轰-6的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台防务部门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的举措。(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原标题:轰

3782732.jpg

台防务部门首度公布台军IDF战机伴飞轰-6的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3782733.jpg

台防务部门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的举措。(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原标题:轰6绕台台军首度公开"经国号"战机伴飞轰6照片

海外网7月21日电日本防卫省20日晚称,中国军方20日有不同批次共8架轰-6战机绕台飞行。此前台媒报道称,相对于日方公布消息,台防务部门昨日“缄默以对”。随后,今日(21日)中午,台防务部门放出照片,称“首度公布IDF战机监控画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今(21)日称,解放军空军于昨日上午出动轰-6、运-8等型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台防务部门按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实施监侦与应处,“均能全程掌握军机动态”,还“吁请台湾民众放心”。

台防务部门还同时公布台军IDF(经国号)战机伴飞解放军轰-6的照片,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的举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防务部门发布的2张照片,其中编号20013的轰-6旁边是台湾的“经国号”战机,这也是首次台防务部门主动发布台空军拍摄到的解放军军机画面。

0.jpg

此前,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8架H-6轰炸机和1架“运八”电子战机、1架“运八”情报搜集机当天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飞行,后飞往大陆方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升空加以应对。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提供的资料显示,4架H-6轰炸机、1架“运八”电子战机、1架“运八”情报搜集机从南向北,然后经过宫古海峡向西飞往中国大陆;另外4架H-6轰炸机则从北从西向东,然后经过宫古海峡向南再向西飞往中国大陆,飞行路线均环绕中国台湾岛。

0 (4).jpg

台湾《联合报》21日稍早报道称,20日一天内,解放军多达8架轰-6战机进行绕台飞行,水蓝涂装的运-8电子干扰机,有明显配备电子干扰天线,疑首度参与绕台训练任务。

台湾前“海军教准部”教官吕礼诗则称,解放军昨日强化轰炸机绕台航训,开始演练多方向、多批次的联合练演,“举措并不寻常”;此外,日方发布的解放军由南而北的4架轰-6战机的混合编队中,首次出现电子干扰机穿越第一岛链,“状况极不寻常”。

吕礼诗还称,不仅如此,去年11月及12月两次的东绕编队中,轰-6战机多以二机编队,但今年1月穿越对马海峡及本月13日的东绕编队中,轰-6战机已增为6架;昨晚的东绕编队第一次增为8架,且分为由北向南顺时针的一批4架及由南向北逆时针的一批4架;不但数量上持续增加,并进行多批次、不同方向的联合演练。

0 (2).jpg

日本防卫省统和幕僚监部7月13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6架轰炸机当日飞越宫古海峡,并公布中国军机的照片。中国国防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4日对此回应表示,这是一次例行性训练。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此前,辽宁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台防务部门就表示“全程监控”。台湾网友纷纷指责其大惊小怪,一些人表示“多此一举”,甚至直言想去参观辽宁舰。 网友乔玉龙称:“到底有什么好紧张的?”红灯笼则复议道:“谁在担心?真好笑。”Joe则认为:“多此一举,没有别的事可以做吗?”作家王丰也讽刺称,台湾“国防部”投蔡英文之所好的结果,把堂堂“国防部”搞成了“国防气象部”,并酸“没做亏心事,何必害怕半夜鬼敲门”。“小百姓哪里需要知道辽宁舰在哪里?就三岁孩子的判断力也会知道辽宁舰不会伤及台湾一根汗毛,除非台湾的某位领导人发了神经宣布‘独立’,何必把台湾百姓搞得紧张兮兮,好像超级台风要袭台的感觉。”

此外,对于台媒报道,辽宁号航母编队过航台湾海峡期间,美军驱逐舰也驶入台湾海峡,对中方编队进行全程跟踪。国防部新闻局20日回应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军队对当面海域的情况保持着全程监控和有效处置。(综编/姜舒译)

相关报道

8架轰6再绕飞台湾岛,中国空军发消息连用三个“常态化”

海外网

据海外网7月21日引述日本防卫省20日发布的消息称,中国军方20日有不同批次共8架轰-6战机绕中国台湾岛飞行。海外网还援引台湾地区《联合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21日称,解放军空军于20日上午出动轰-6、运-8等型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

微博@空军发布截图

20日,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发布了两张战机飞行图片,配文称“常态化!常态化!常态化!”

此前,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8架H-6轰炸机和1架“运八”电子战机、1架“运八”情报搜集机当天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飞行,后飞往中国大陆方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升空加以应对。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提供的资料显示,4架H-6轰炸机、1架“运八”电子战机、1架“运八”情报搜集机从南向北,然后经过宫古海峡向西飞往中国大陆;另外4架H-6轰炸机则从北从西向东,然后经过宫古海峡向南再向西飞往中国大陆,飞行路线均环绕中国台湾岛。

这是中国军方本月第二次派出轰-6战机绕飞台湾岛。7月13日,中国军方的6架轰-6战机也曾飞跃宫古海峡,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训练飞行。

中国国防部在7月15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此前,台湾媒体还报道称,辽宁号航母编队近期过航台湾海峡期间,美军驱逐舰也驶入台湾海峡,对中方编队进行全程跟踪。中国国防部7月20日回应称,中国军队对当面海域的情况保持着全程监控和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