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爆炸商铺是一家野鱼馆 附近商家:起火点是厨房


来源:红星新闻

杭州爆炸商铺是一家野鱼馆附近商家:起火点是厨房图据网络​图据网络​据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7月21日上午8:40,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目前火势已经扑灭,事故已造成2人

现场图

现场图

原标题:杭州爆炸商铺是一家野鱼馆 附近商家:起火点是厨房

​据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7月21日上午8:40,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目前火势已经扑灭,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较重,伤员已送往七家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午11点30分左右,红星新闻记者从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科获悉,目前已有十多位伤者送往该院急诊科抢救,其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23岁。

一位住在爆炸现场对面的居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爆炸发生时,她正好在自己开的店里,“爆炸声很大,然后火就窜出来了,爆炸时有公交车和出租车路过店铺门口,全部被炸停,车玻璃全碎。现场混乱起来,人跑出来没多久,又发生二次爆炸,声音不小,路过的行人有受伤。我店里的玻璃也碎了,产品掉下来被摔碎,现在警戒线拉起来,周边商户都清场。”

现场图

现场图

​这位居民表示,爆炸的是一家野鱼馆,已经开了十多年,生意一直不错,自己也经常去吃。红星新闻记者通过该餐厅网页看到,这家餐厅有两层楼,店面比较大。

附近店铺的一位女老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家店铺位于古墩路1185号,叫桐庐野鱼馆,起火的地方就在1楼的厨房,店铺里有不止一个大的煤气罐,起火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这家店的老板是浙江人,人挺好的,我每次去吃饭都要和老板聊几句。”她说,“我心里挺难受的,今天最感动的是我们周边商家多么配合,有人默默给执法人员送水,大家都没管自己店里怎样,都在关注受伤现场和帮忙救助,温暖在心间。”

红星新闻记者沈杏怡实习记者李琴​​​​

早先报道:

突发!杭州一餐馆发生煤气爆炸,火光冲天!公交车、私家车的玻璃全部震碎,多人受伤... 

今天早上8点37分:

FM93交通之声接到爆料:杭州古墩路灯彩街润达花园附近的建筑物发生爆炸,现场一辆公交车一辆出租车和三辆社会车辆受损;93多路记者赶往突发现场及医院。

阳光车友和听众发来现场视频

8点52分:

这栋建筑第二次发生猛烈爆炸;杭州交警提示:古墩路灯彩街南口发生火灾,目前古墩路灯彩街和三墩街段采取管控分流,请诱导绕行!

93记者从消防指挥中心了解到,8点34分消防接警: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店面煤气瓶爆炸,指挥中心调派5中队12辆车赶赴现场,目前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

记者从燃气公司了解到,爆炸的是私人煤气瓶,并非管道煤气。

现场视频拍摄者告诉93:爆炸有好几轮,消防在灭火的同时,还有一轮很大的爆炸,他站在路口大概100米左右的地方,都感觉到心跳加速,整个人震住了。他看到有人手受伤从现场跑出来,稍后,消防抬着担架也把伤员抬了出来。

8点55分

93记者廖志东达到现场,他所在的位置距离事故发生地点50米,现场已经全部管控起来。记者在70米之外都能闻到刺鼻的味道。发生爆炸的饭店的是桐庐野鱼馆,过火的建筑都是二层的店面房,旁边也是一些小饭店。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现场突然爆炸,而正在这时有一辆B2公交车经过,玻璃被爆炸余波震碎,车里有人受伤。他想去店面现场帮忙,但看到从店里跑出来4、5个人。

9点25分

93记者陈杨到医院,当时伤者还没到,但是急诊医生已经在待命。

9点30分:

2辆救护车到,送来4名伤员,其中2男2女,一位黑色衣服的女士从面部到腿步都有血迹,伤势较重,有明显烧伤、炸伤的痕迹,人已经昏迷,被担架抬进去救治。

另一个40-50岁的男性也伤势较重,被抬进救治。另两名伤者意识清醒,由人搀扶进入,其中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也是轻伤,一名女子腿部有血迹,眼睛含泪,正在进行简单处理。

还有伤者陆续送往医院。

9点31分:

93路灵灵消息,从监控里看到,5辆消防车正在现场,火势已经被控制住了,从黑烟转成了灰烟。事故现场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都有损伤,骑车人也有受伤的情况。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网宣传片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4/18/d30dd074-23ac-4f09-bf3d-2de63e349cf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