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消除战士恐惧心理 陆军某旅7名党委常委带头跳伞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某旅党委常委立身为旗挑战险难课目 “第一班”集体跳伞打头阵本报讯记者黄超、通讯员王鑫报道:7月9日上午,鲁中山区风疾云厚,两架直升机穿云破雾掠

原标题: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某旅党委常委立身为旗挑战险难课目 “第一班”集体跳伞打头阵

本报讯记者黄超、通讯员王鑫报道:7月9日上午,鲁中山区风疾云厚,两架直升机穿云破雾掠过层层山峦。投放员一声令下,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7名党委常委率先跃出舱门,官兵紧跟其后,朵朵伞花相继绽放。

“伞降是险难训练课目,这种时候领导干部必须冲在最前面。”该旅政委武仲良介绍说,今年有128名新兵参加伞降训练,为消除部分战士恐惧心理,旅党委决定班子成员集体带头跳伞,为官兵作示范。

立身为旗,行胜于言。该旅党委一班人中年龄最大的47岁,有的膝盖、腰部旧伤未愈,有的面临改革调整,却都一门心思泡在训练场,和小伙子们练得一样苦,晒得一样黑。今年开训以来,旅党委累计完成实跳35人次,旅长、政委都已跳伞8次以上。

副政委罗孝平、参谋长邹飞是从上级机关调来的,从未接触过伞降,他们和新兵一起参加训练,每个课目都没落下。前不久刚圆满完成首跳的罗孝平告诉记者,现在旅里对党委成员参训指标作出硬性规定,没有条件可讲,必须跳!

据了解,该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门制定《关于规范党委成员组训参训的若干规定》。“党委常委每月到训练场带头参训不少于8天”“每年带头完成跳伞、潜水不少于2次”“不得以指导训练代替自身训练”等20余项规定,条条都是硬杠杠。

伞降现场,7名党委常委安全着陆后,一位专程来考核检查的北部战区陆军领导迎上前去,和他们一一握手:“眼见为实,常委‘第一班’带头挑战险难课目,值得称道!”

伞降第一跳、潜水第一潜,过硬的班子带出过硬的兵。去年以来,该旅先后10余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在国际比武竞赛中夺得7个第一,3人荣立二等功。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