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最强无人机发动机太弱 续航不如国外


来源:环球网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18日报道称,据中方媒体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最新研发、性能最强的攻击和侦察无人机“彩虹”-5无人机已经为量产做好准备。报道称,据“彩虹&rdq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18日报道称,据中方媒体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最新研发、性能最强的攻击和侦察无人机“彩虹”-5无人机已经为量产做好准备。

报道称,据“彩虹”系列无人机的总工程师石文表示,“彩虹”-5无人机和美国生产的MQ-9“死神”无人机一样好。不过有人猜测,与美国生产的“捕食者”无人机或“死神”无人机相比,“彩虹”-5的发动机要弱得多,导致其与美国的型号相比航程和速度会弱一些。与西方的无人机相比,中国的无人机(包括“翼龙”-2在内)在侦察和整体续航能力方面有差距。

报道称,作为一款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据说“彩虹”-5无人机的翼展长达21米,可承载高达1200千克的有效载荷——载重能力是以前的“彩虹”系列战斗无人机的2.6倍。总体而言,“彩虹”-5无人机可以携带多达16件空对地武器,包括“蓝箭”-7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TG100”激光/INS/GPS制导炸弹,以及AR-1导弹。

报道称,据说,“彩虹”-5无人机能和其他战斗无人机配合,执行联合任务。石文曾表示:“另一个优势是,‘彩虹’-5能和之前的型号‘彩虹’-3和‘彩虹’-4进行联合攻击,因为它们能共享相同的数据链接和控制系统。因此,‘彩虹’-3和‘彩虹’-4的现有用户很容易就能让‘彩虹’-5融入他们的无人机网络。”

有报道显示,这款无人机的最大航程为6500公里,最终可以增加到10000公里。据称,其实用升限超过7000米。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