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身着迷彩服上前线:屁股中弹也要慰问士兵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杜特尔特身着迷彩服上前线:屁股中弹也要慰问士兵海外网7月20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今天(20日)突然造访陷于战火的马拉维市,他停留约3个小时,和士兵们对话,鼓舞前线士气,说“即使

photo.jpg

杜特尔特巡视缴获的枪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原标题:杜特尔特身着迷彩服上前线:屁股中弹也要慰问士兵

海外网7月20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今天(20日)突然造访陷于战火的马拉维市,他停留约3个小时,和士兵们对话,鼓舞前线士气,说“即使屁股中弹也没关系”。

马拉维市(Marawi)的反恐战事已持续将近2个月,菲律宾政府军与恐怖分子仍在激战。为确保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的安全,马拉坎南宫未事先宣布行程。

当地军警联合行动大队发言人艾雷拉(Jo-arHerrera)表示,杜特尔特在中午抵达马拉维市,与军警们相处2至3小时,前线士气大振。

杜特尔特已多次称,希望到马拉维市探视作战的军警,但因气候恶劣或其他因素取消行程。

艾雷拉说,这次感谢天公作美,总统终于成行。由菲国军方提供的照片来看,杜特尔特身穿迷彩服,巡视恐怖分子缴交的枪械,并在简陋的帐蓬里对士兵演讲。

杜特尔特曾于11日在马尼拉的活动说,“我一直想到前线去慰问士兵。”他开玩笑地说,“就算屁股中弹也没关系,我不想等叛乱平定才去。”

5月23日,恐怖组织“马巫德集团”(Maute)和“阿布沙伊夫组织”(Abu Sayyaf)在马拉维市叛乱,与政府军对抗至今,已有99名政府军阵亡、42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45名平民被杀害,逾40万人流离失所。

军方估计,盘据在马拉维市特定区域的恐怖分子,已从500人减少至约60人。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