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谴责以色列违反国际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谴责以色列违反国际法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20日电(记者杨媛媛)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20日援引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的话报道说,以色列近期在耶路撒冷老城阿克萨清真寺的所作所为,是企图制造新的事实改变现状,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违反。

  报道说,阿巴斯已责成巴勒斯坦代表团前往阿塞拜疆,要求隶属于联合国的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立即召开特别会议,研究耶路撒冷老城、特别是阿克萨清真寺当前局势,并要求以色列停止针对阿克萨清真寺的一切措施,撤除金属探测器等,尊重耶路撒冷老城及阿克萨清真寺的历史和法律地位,尊重信仰自由。

  阿巴斯还呼吁阿拉伯民族和伊斯兰世界继续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同他们一起维护耶路撒冷的神圣之所。

  本月14日,三名以色列警察在阿克萨清真寺所在的穆斯林“尊贵禁地”(以色列称为圣殿山)外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事发后,以色列封锁了阿克萨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礼拜。以警方16日下午开始逐渐开放阿克萨清真寺及其所在的圣殿山,但在通往圣殿山的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并在该区域加装摄像头。穆斯林群体对此不满,连日来多次在圣殿山附近区域抗议并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之为“尊贵禁地”,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控制了整个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据以色列与约旦达成的协议,圣殿山的管辖权仍归约旦,治安权则由以色列控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