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毅会见卡塔尔外长:再谈海湾危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毅会见卡塔尔外交大臣:再谈海湾危机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20日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就当前海湾危机听取对方看法,并进一步阐述了中方主张。王毅表示,当前海

原标题:王毅会见卡塔尔外交大臣:再谈海湾危机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20日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就当前海湾危机听取对方看法,并进一步阐述了中方主张。

王毅表示,当前海湾局势的紧张引起国际社会普遍担忧。海湾保持稳定和睦,符合地区国家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海湾合作委员会是成熟的地区组织,曾经成功化解了不少矛盾和分歧。相信海湾国家有能力管控好当前局势,在海合会框架内解决分歧矛盾。当前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扩大,尽快面对面谈起来,对外释放坚持政治和外交解决的积极信号,恢复外界对海合会的信心。

王毅说,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海湾各方可以在共同反恐的基础上,本着互相尊重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切实履行各自承担的国际义务,通过开诚布公的对话逐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形成海合会成员国团结和睦的新共识。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并支持科威特的斡旋努力,呼吁国际社会为支持这一危机在地区层面解决创造必要条件,营造有利环境。作为阿拉伯国家的真诚朋友,中方愿在各方需要时,发挥劝和促谈的建设性作用。

穆罕默德表示,卡方高度赞赏、完全赞同中方立场和主张。希望通过谈判对话解决危机,愿在尊重主权、不干涉内政和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同有关方面开启建设性对话,逐步建立互信,进而从根本上解决分歧。卡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并已为此采取了必要措施。卡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反恐斗争。中国是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卡方赞赏中方在海湾危机中秉持的客观公正立场,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希望中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采取更多人员往来便利化措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