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摘鲜果品美食 赏江景 游古镇 2017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19日开启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摘鲜果品美食 赏江景 游古镇 2017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19日开启

    华龙网7月19日12时讯(记者 戴文彬)七月盛夏,丹荔飘香。7月19日,2017四川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仪式在合江县荔枝文化广场举行,今年的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游人不仅可以摘鲜果、品美食、赏江景、游古镇,还可参与荔枝1元抢购、限时喝啤酒大赛,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启动仪式  

  领导致辞

    奥运名果 品质保障

    四川合江荔枝的栽培历史有一千多年,是北半球最高纬度荔枝生产的集中区。独特的地理条件孕育了独具一格的非岭南品系,其果肉中带有淡淡的酸味,食之甜而不腻,爽口回香。近年来,合江县将荔枝产业作为脱贫攻坚长效增收的主打产业之一,在长江、赤水河、习水河两岸的适宜区域种植了30.6万亩荔枝。并通过高换嫁接等技术,不断改良合江荔枝的品质,按早熟品种占40%、中熟品种占40%、晚熟品种占20%的比例进行合理布局,精心打造出大红袍、妃子笑、绛纱兰、桂味、楠木叶、陀缇、带绿、观音绿、仙进奉、井岗红糯、红灯笼、马贵荔十二个荔枝品种,被誉为合江荔枝的“十二金钗”。其中的“带绿”荔枝,在2007年被北京奥运组委会评选为北京奥运推荐果品一等奖。想去采摘荔枝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荔枝文化融入歌舞节目

    正本清源 重返长安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长久以来,关于杨贵妃所食用荔枝来自何处一直争议不断。荔枝不耐贮藏,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对荔枝有过这样的描述:“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四五日外,色香味尽去矣。” 著名散文家柳宗元在《馆驿使壁记》中记载,长安至岭南的驿路,由长安经襄州(今湖北襄樊)、鄂州(今武汉市武昌)、洪州、吉州、虔州(今江西赣州)直达广州,全长约4000里。若是岭南荔枝,快马加鞭日行500里,至少需要8天,等送到皇宫,荔枝已不能食用了。由此看来,杨贵妃所食荔枝来自离长安更近的四川合江显得更为合理。宋《鹤林玉露》中记载,又如荔枝,明皇时所谓“一骑红尘妃子笑”者,谓泸戎产也。泸,即指今日的泸州市合江县。自2015年以来,合江县积极开展合江荔枝重返长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宣传品鉴活动,使西安市民逐渐认识和接受了合江荔枝。据悉,今年6月,西安大秦网已启动“杨贵妃当年所食荔枝来自泸州合江还是闽南?”的网上大讨论,并有著名的华阴老腔歌手来到合江,在《青春直播》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了荔枝林里“一声吼”表演,拉开“合江荔枝红动长安”的序幕。

  合江荔枝远近闻名  

  礼品包装吸引游人  

  荔枝专销区  

  人气爆棚

    营销活动 助力脱贫

    合江县地处乌蒙山连片扶贫开发地区,是四川省省级贫困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万户8.2万人。为畅通产业脱贫道路,这次荔枝节,按照“中心开花、辐射周边、互动川陕、助力脱贫”总体思路,以荔枝为媒介,以系列营销活动为载体,全力助农增收。据悉,合江县将召开特色晚熟荔枝优质品种宣传展示评优会,邀请多地专家、经销商参加,参会规模达到200人左右。此外,合江县还将开展荔枝省外市场宣传直销活动,在重庆市、西安市、贵阳市、遵义市10个荔枝直销点进行荔枝宣传、批发、直销。在网上,合江县已依托泸州老窖电商,搭建起合江荔枝网上营销平台,通过京东、淘宝等大型购物网站进行销售,确保让更多地方的群众吃到合江荔枝。通过系列销售活动,合江荔农的收入将得到极大的保障。据统计,今年,合江荔枝产量约2000万公斤,预计产值将达到10亿元。

  荷塘荔色  

  媒体专访川南网负责人  

  现选先买

    在这荔枝飘香的时节,想远离城市喧嚣,放松身心的朋友,千年荔城·甜美合江等着您。

  新鲜的荔枝  

  诱人的荔枝鲜果  

  长枪短炮拉开架势

    成都方向的游客:从成都出发,沿成自泸赤高速(G4215)成都至赤水方向行至分水互通,转泸渝高速(G93)泸州往重庆方向,行至合江收费站下高速。

    重庆方向的游客:从重庆出发,沿泸渝高速(G93)重庆往泸州方向,行至合江收费站下高速。

    赤水方向的游客:从赤水出发,沿成自泸赤(G4215)赤水往成都方向行至分水互通,转泸渝高速(G93)泸州往重庆方向,行至合江收费站下高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