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第2位“贱民”阶层总统诞生 曾在漏雨泥房度童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印度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全国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

拉姆·纳特·考文德

新华社快讯:印度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全国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

相关新闻

印度第二位“贱民”总统诞生曾在漏雨泥房度童年

海外网7月20日电当地时间7月20日,印度全国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二位出身“贱民”阶层的总统,他的当选被称作“贫民的胜利”。考文德在随后的演讲中还回忆了自己生活在漏雨泥房中的悲苦童年,称自己将成为“贱民”的代表。

据今日印度网报道,计票结果宣布后,考文德激动得难以自抑,因为像自己这样“出身卑微”的“贱民”最终成了国家领袖。考文德随后开始了一场充满感情的演讲,他称,新德里今天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下雨,这让他想起了自己悲苦的童年时期,当时他生活在一间简陋的泥造房子里,最怕的就是暴雨,往往是外边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只能一起挤在屋里的角落,默默地等待雨停”,他接着补充道,“即便是今天,也许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贱民’,在破陋房间的角落里等雨停,每天务农或者做大量的体力劳动,只为了一天结束时能有口饭吃。我想大声告诉这些人,我这个总统就是他们的代表!”

科文德此次在选举中获得了65%的选票,击败了反对党候选人米拉·库马尔(Meira Kumar)成为印度总统。从7月25日起,考文德就将搬入一座340平方米的豪华住宅——印度总统府。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当选还有别样的意义。

资料图:种姓制度解读

第二位出身“贱民”阶层的总统当选 被看作“贫民”的胜利

印度所谓的“贱民”源自有3000多年历史的种姓制度,也叫瓦尔纳制度或贱籍制度。种姓制度将人分为四个种姓,从上到下分别是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婆罗门是僧侣贵族,负责宗教解释和祭祀活动。刹帝利是世俗贵族,负责政军统治和税收。吠舍是普通的雅利安人,首陀罗则是被征服的土著居民。

但除此之外,其实还有个“第五种姓”,可能连被歧视的资格都没有。他们就是被称为“不可接触者”的阶层,又称“达利特”或“贱民”。目前,印度大约有2亿多“贱民”。他们是印度最为贫穷的阶层,缺乏教育和其他发展机会。1997年,纳拉亚南成功当选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出身“贱民”阶层的总统,考文德则是第二位。

在其当选后,政客们纷纷发推表示祝贺,称考文德的当选是贫民、被压迫阶层以及边缘化群体的胜利。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也放出其二十年前与考文德的合照,称认识他很荣幸。

新闻人物:印度当选总统拉姆·纳特·考文德

考文德1945年出生于印度北方邦坎普尔郊县一个不算宽裕的家庭,他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逐渐从底层上升到政治生涯的金字塔顶端。据悉,考文德是继纳拉亚南之后,第二位来自“贱民”阶层的印度总统。 

考文德在大学期间攻读法律专业。大学毕业后,1977年至1979年,考文德在德里高等法院任职;1980年至1993年,考文德在印度最高法院担任法律顾问。 

1991年,考文德加入印度人民党;1994年至2006年,考文德任印度联邦议会上院议员;2015年8月,考文德就任印度比哈尔邦邦长;2017年6月19日,考文德被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提名为总统候选人。 

考文德在担任议员期间,他多次在北方邦等偏远地区开展教育工作,并为许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他也担任过印度人民党的新闻发言人,并在2002年作为印度代表在联合国会议上做主题演讲。此外,考文德还在印度多个社会管理机构担任重要职务。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