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一动物园被指虐待动物 园长:是游客要求变高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许昌动物园动物惨状虐哭网友 园长:并没虐待,只是游客要求变高了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自己在河南许昌西湖公园动物园游玩时,发现那里的老虎、狮子、熊都非常瘦弱,肉食动物吃的都是脏兮兮的鸡肉,

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官方微博曝光这一现象

原标题:许昌动物园动物惨状虐哭网友 园长:并没虐待,只是游客要求变高了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自己在河南许昌西湖公园动物园游玩时,发现那里的老虎、狮子、熊都非常瘦弱,肉食动物吃的都是脏兮兮的鸡肉,且居住环境十分肮脏,关鹰的笼舍积满粪便臭气熏天,因为太饿的关系,见到人来,动物们会主动上前讨要吃的......该网友表示,看到这些被虐待的动物,他感到十分难过,哭了好久,呼吁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红星新闻今天下午就此事致电西湖公园动物园罗园长,他表示:“我们并没有虐待动物,只是随着市民视野的开阔,他们的要求越来越高,动物园已经不能适应现在游客们的欣赏标准了。”

老虎偏瘦

狮子无精打采

该动物园此前就被网友举报过

2016年就有网友发帖质疑许昌西湖公园动物园

从这名网友贴出的自己在园区内拍摄到的动物照片,红星新闻看到,笼子里的老虎、狮子、熊均体型瘦弱,骨骼突出,肚腹下的毛发也有些肮脏,有笼子地面堆积粪便污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西湖公园动物园第一次被网友举报了。红星新闻搜索发现,早在一年前,就有网友发帖质疑园方虐待动物,管理不善。2016年4月2日,一篇名为《许昌西湖公园动物园请爱护保护动物平等对待》的帖子,直到今年还有网友陆续跟帖回复。

动物园:游客不了解动物体质情况

罗园长向红星新闻介绍到,西湖公园动物园实际上是一个“园中园”,占地面积12亩,建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共有物种大概二十几种。

关于网友们提出的园方虐待动物的质疑,西湖公园动物园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园方并没有虐待动物,只是有游客因为不了解动物体质情况,而引发了一场误会。罗园长也告诉红星新闻,这些年,随着市民视野的逐渐开阔,对于动物生存环境的标准也是越来越高,“动物园已经不能适应现在游客们的欣赏标准了。”

网友爆料

焦点回应>>>

1、动物偏瘦问题

只是个别情况,有的动物年龄偏大或是有个体差异

罗园长说,关于游客们反应的动物偏瘦的问题,实际上只是个别情况,有的动物因为年龄偏大或是个体差异问题,导致体弱,“我们园区的动物基本上已经步入了老年化,最老的熊今年已经28岁了,相当于人类的6、70岁,最小的老虎也有15岁了。”

在动物健康方面,我们也是有兽医进行监控的,”罗园长表示,“但我们不像那些综合动物园,受限于技术、条件水平,所以不会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毕竟我们园区的工作人员总共才12个。 ”

2、食物显脏问题

天热,上午喂的食物没吃完到下午可能腐坏

至于网友举报帖中提到的“肉食动物吃的都是脏兮兮的鸡肉”,罗园长回应称:“食物不新鲜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喂的多是牛肉,鸡肉都是很少的。”但因为一般都是上午十点进行喂食,加上天气太热的原因,食物到了下午就可能出现腐坏的情况,但都是动物吃剩下的了。

罗园长表示,他们属于窗口单位,关于饮食方面,大众是可以进行考察的,“按照动物园行业惯例,我们每天会给动物喂食一次,一周有一天不进行喂食。”在动物园的经营方面,因为政府也会给予部分的补贴,所以不存在经营困境,动物们每一餐的分量也在标准之内。

3、笼舍肮脏问题

动物排泄不定时,但每天早上都会打扫

笼舍肮脏

至于网友们提到的动物笼舍肮脏问题,罗园长表示,园方的工作人员每天早晨都会进行打扫,但因动物的排泄是不定时的,这才导致有游客下午来时看到的脏乱情况。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李琴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